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想让瓷砖光亮如新 教您新瓷砖如何除蜡

居家小技巧 台州商报 2015-05-13 08:44:39
[摘要]很多业主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在展厅看瓷砖的时候,感觉瓷砖的光泽度非常好、很漂亮。但装修完自家时,却感觉瓷砖就是没展厅的亮。其实,这只是业主忘了给新瓷砖“除蜡”!

6.png

    很多业主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在展厅看瓷砖的时候,感觉瓷砖的光泽度非常好、很漂亮。但装修完自家时,却感觉瓷砖就是没展厅的亮。其实,这只是业主忘了给新瓷砖“除蜡”!

  市面上的抛光砖、玻化砖、全抛釉产品,在出厂之前,一般都会对瓷砖表面进行打蜡处理,以防止施工过程中对砖面的意外损坏,业主在入住新居之前,通过恰当的清洁方式对新瓷砖进行“除蜡”后,即可恢复瓷砖原有的光泽度。

  以下提供几种瓷砖除蜡的方法,供大家选择:

  1.在干燥的瓷砖表面,撒上一些洗衣粉(或面粉、除蜡粉等),然后用抹布擦拭,直至蜡去除。

  2.将一定浓度的洗衣粉水洒在瓷砖上,先用钢丝球轻轻擦拭,再用干布擦两遍即可。

  3.购买专用瓷砖清洁剂进行清洁,推荐粉状瓷砖清洁剂,对人体皮肤没有副作用。

  注意的是,不建议用一些化学去蜡剂来除蜡,虽然清除速度比较快,但化学物品难免会影响健康。若真要用,那么房屋一定要通风。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瓷砖 除蜡 去蜡 光泽度 抛光砖 砖面 打蜡 玻化砖 副作用 施工过程

上一篇:装修完墙面出现裂纹发霉怎么解决? 下一篇:梯子还可以这样用 你学会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