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双城"大幕拉开 上海撬动国内家居建材展会格局?

业界动态 网易家居 2015-05-28 08:34:51
[摘要]2015年6月2日,第一届上海建博会将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享有“亚洲建材第一展”美誉的广州建博会开启“双城模式”之后的上海首秀。2014年3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广东省家具协会在广州春季家具展宣布,广州家具展秋季展迁都上海,从2015年起,每年9月在广州举办的家具展整体迁至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2015年6月2日,第一届上海建博会将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是享有“亚洲建材第一展”美誉的广州建博会开启“双城模式”之后的上海首秀。

  3个月后,国家会展中心将迎来原广州秋季家具展在上海的第一次亮相。国内两个展会同时聚焦上海,加以本来就深耕上海的上海家具展、具有“中国厨卫奥斯卡”之称的上海厨卫展,中国家居、建材业的展会格局会否因此而被撬动?

\

  Hello 上海!

  国家会展中心,位于上海虹桥大商圈西部,2014年12月31日竣工。这个被称为“四叶草”的上海又一“地标”建筑,总建筑面积147万平方米,展览面积50万平方米,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和会展综合体。

  实际上,“四叶草”还未建成的时候,家居业的展会已对它“虎视眈眈”。

  2014年3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广东省家具协会在广州春季家具展宣布,广州家具展秋季展迁都上海,从2015年起,每年9月在广州举办的家具展整体迁至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举办。

  2014年7月,广州建博会宣布自2015年起,建博会将由“一年一届相约广州”转型升级为“一年两届,上海、广州两地展览”。

  国内两个重要的家居展会,在同一年开启“双城模式”,聚焦上海。背后映射的,是上海这个国际大都市,在家居建材行业展会的地位。

  “不得华东很难得天下。”此前,在上海建博会的新闻发布会上,索菲亚营销执行官王飚曾以这句话,指出华东市场对于家居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在他看来,由于上海市场的成本、经营难度等问题,家居企业不一定从最先从上海市场开始发力,但是,上海周边的华东市场,是家居企业打开市场的墙头堡。

  从往年广州建博会的情况看,辐射华东、东北、西北的客户方面比较弱。华东及东北的客户,普遍倾向于上海的展会,从寻找合作伙伴的角度,上海建博会有利于企业开拓华东市场。

  可以这么说,从招商的角度看,上海之于建博会,是家居建材企业开拓华东市场的强心剂。

  从上海家具展的观展人数展后分析也可以看出,上海的展会吸引更多华东地区的企业。2014年上海家具展,国内关注76587人,其中来自上海的观众占比45.49%,共34833人,浙江和江苏的观众也分别占14.34%及11.47%。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上海家具 家居建材 展会经济 建材行业 建博 上海虹桥 广州家具 四叶草 设计创

上一篇:选购儿童家具安全至上 小心“零甲醛”噱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