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装修工期到底有多久合理?

居家小技巧 新浪家居 2015-06-10 08:51:47
[摘要]装修一套140—150平米的三居室房子,从开始到完工大约需45天。面积较小的两居小户型可节省四五天,而200多平米的复式户型则需多用四五天。

    装修是一个需要业主随时费心的过程。在装修施工之前,业主应该让工长出示一张装修施工的工期安排时间表(有需要的业主可以关注页面底部“装修经验”官方微信领取)。这张表是对装修的一个规划,也是对业主的一种承诺。如果以后出现延误工期的行为,业主可以根据这份工期安排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外,工期安排表也可以作为业主定时去验收工程的一个时间参考。

1.jpg

    不同房型、面积和施工内容,所需要的工期是不同的。总的来说油工活比较耗时,也不宜太赶。据了解,装修一套140—150平米的三居室房子,从开始到完工大约需45天。面积较小的两居小户型可节省四五天,而200多平米的复式户型则需多用四五天。

    一、工期安排流程

  房屋装修过程可分为三个阶段:前期、中期和后期。

    装修前期的工作主要是装修设计。从选定装修公司到确定设计方案,需10—15天。在这段时间里,业主修需要选好装修所用的主要材料,尤其是瓷砖和厨柜。专业厨柜设计师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对厨房进行设计,而且定制厨柜也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一般需要20—35天。瓷砖则是开工后最先用到的。

    装修中期主要是施工期。开工后,水电工和木工先进场施工。水电路改造需要4天到一周的时间,木工做吊顶、背景墙、现场制作柜子等需要15天左右。大约7天后水电路改造完成,瓦工开始进场铺瓷砖。先铺厨房和卫生间,最后再铺公共部分,整个过程持续到第30天左右。第15天左右,木工完成工作,油工开始进场,进行墙体刮腻子找平、木作和墙面的刷漆等工作,要持续到装修完工前两三天。在这段时间里,业主可以到市场上寻找喜欢的家具。

    装修后期,木工需要安装窗帘杆、五金挂件等。在厂家订购的地板、门、洁具、橱柜等也开始陆续安装,还要进行厨房和卫生间的吊顶(厨卫吊顶与公共部分不同,需后期再吊),这些工作比较简单快捷,全部完工大约需3天。

    二、工期具体时间安排

  1、开工前至少10天:做设计定方案;选定装修公司,提出装修内容和要求;实地测量有关数据,绘制详细图纸;与设计师全面沟通,确定最终方案。

    2、开工前至少5天:看预算签合同;确定所要使用的材料;自己对家装费用进行初步预算,同家装公司的预算进行比较;签定装修合同。

    3、开工前至少2天:进场前做准备;与物业部门联系,完成必要的手续;和邻居打好招呼;门窗材料及辅助材料进场;交施工方钥匙;付首期装修款。

    4、开工后1-2天:敲墙体改结构。

    5、开工5-10天:安水管装电路;管线材料处理验收;隐蔽工程验收。

    6、开工后10-20天:铺瓷砖做墙面;泥瓦工程验收;验收墙面材料,比如墙面漆、瓷砖等。

    7、开工20-30天:做木工涂油漆;油漆材料进场验收;木工项目验收。

    8、开工30-50天:铺地板做厨卫装设备;地板材料验收;厨柜到场安装验收;卫浴产品到场安装验收;买回电器并安装;卫浴产品到场安装验收。

    9、开工50-60天:搞验收做决算;进行总结算。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装修公司 装修施工 装修款 装修设计 装修合同 隐蔽工程验收 家装公司 开工

上一篇:巧媳妇速成记 浴室清洁全面解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