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泥木工程全攻略 验收注意事项

家居资讯 互联网 2015-06-23 08:48:00
[摘要]验收房子确实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因此掌握一些简单的检查方法和判断标准是十分必要的。A住宅楼卫生间地面通常比室内地面低2-3cm,坐便器给排水管均穿过卫生间楼板,考虑到给水管维修方便,须给水管安装套管。

  验收房子确实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因此掌握一些简单的检查方法和判断标准是十分必要的。业主应该如何进行装修工程验收呢?泥工程验收表告诉你验收标准。

\

  泥木工程全攻略 验收注意事项

  一、卫生间防水施工注意事项:

  卫生间渗漏水是建筑施工中的一大通病,怎样使卫生间远离渗漏,防治这一通病呢?笔者根据技术人员的防水施工实践总结出以下几项防水技术措施,在住宅建筑施工中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A住宅楼卫生间地面通常比室内地面低2-3cm,坐便器给排水管均穿过卫生间楼板,考虑到给水管维修方便,须给水管安装套管。

  B基层防水技术措施在施工卫生间现浇板时,根据设计的卫生间墙位置,在板上做一道上返60mm高、宽度60mm的砼止水带,与现浇板同时施工,并预留好各种管洞,避免以后在楼板上凿洞口,留下渗水隐患;楼板混凝土施工时必须振捣密实,特别是管子四周及墙角处,必须平整,避免凹凸不平现象发生,质检员要严把质量关,不合格处必须返工。

  C地面垫层防止渗水的技术措施卫生间地面不渗水是防水根本,造成地面渗水的原因大致为:混凝土基层不密实,墙面及立管四周粘结不紧密,材质问题造成的地面开裂,混凝土养护不好造成的收缩裂缝及坐便器与冲水管连接处出现的缝隙。为保证地面垫层质量,设计上推荐使用1:2.5防水水泥砂浆,并对管道四周及砼翻边处用透明防水剂或弹性防水涂料(液)进行重点处理,以提高结构防水性能,并按设计1%的泄水坡度,坡向地漏管。

  D地面不渗水的技术措施面层施工得好,可进一步帮助基层防渗漏。目前卫生间地面一般要求初装修,即:面层施工由住户自己完成,要求住户不得破坏防水层,要保证地面不积水,镶贴地面砖时砂浆要饱满,保证镶贴密实,没有空鼓现象存在。与管道连接处和坐便器交接处及墙角四周都不得留有缝隙,给水管与套管之间最好采用纸筋水泥石灰嵌缝,这样就能确保地面不渗水。

  二、“渗漏试验”检验防水

  在防水工程做完后,封好门口及下水口,在卫生间地面蓄满水达到一定液面高度,并做上记号,24小时内液面若无明显下降,特别楼下住家的房顶没有发生渗漏,防水就做合格了。 如验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须整体重做后,重新进行验收。 千万别忽视这一环节,好多马路装修队根本不做防水,都是打完玻璃胶完事,这样一旦事后漏水,再补救就来不及了,所以,防水实验一定要做。在确认无渗漏点后,再铺设地砖。 卫生间经常有水,走在上面很容易滑倒,因此最好采用有凸起花纹的防滑地砖。 这种地砖不仅有很好的防水性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况下,也不会太滑。同时,地面应向地漏稍微倾斜,以利冲水清洗。

  三、如何挡住卫生间异味?

  A、地漏应吃水5厘米。过去建房时除了抽水马桶下水设计有反水弯,卫生间和厨房地漏下水也有反水弯,平常靠水的密封来阻止异味。 现在很多新建小区为了增加层高和降低成本,已经取消了地漏下面的反水弯,而是采用了新型的防臭地漏保证下水道异味不散出来。这些防臭地漏往往是pvc材料制成的,远不如市场上卖的不锈钢、铜地漏美观,很多业主在装修时都更换了看起来漂亮实际质量不合格的地漏,导致卫生间异味。

  B、密封下水管连接部分洗手池下水管和厨房下水管与下水道的连接处,这些细节如果没有严格的密封会成为下水道臭味进入室内的通道。 由于下水接口处都在比较隐蔽的地方,装修完工验收时容易忽视,应该引起业主的注意。专家建议的具体做法是,请装修工人将接口处的缝隙用玻璃胶或其他粘合剂封住,使气体无法散发出来。

  C、防臭地漏需灌水目前市场上的防臭地漏主要由上盖、地漏体和漂浮盖三件组成,其中漂浮盖有水时可随水在地漏体内上下浮动,无水或水少时将下水管盖死,防止臭味从下水管中反到室内。虽然漂浮盖可将下水管盖上,但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需保持地漏中水封层的深度,因此使用时应该灌满水,保持液面的深度。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泥木验收 地漏 混凝土养护 止水带 收缩裂缝 泥木 验收标准 全攻略 下水管

上一篇:用好风水锁住男人心! 下一篇:中国原点新城荣获“第一届陕西一带一路创新企业”称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