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要装修的赶紧看过来 好瓷砖要这样挑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6-26 11:29:10
[摘要]读者王女士装修,打算在客厅铺瓷砖,但发现市场上瓷砖的价格差距很大,相同材质的瓷砖价格从几十到上百不等,王女士很困惑不知道怎么选...

  读者王女士装修,打算在客厅铺瓷砖,但发现市场上瓷砖的价格差距很大,相同材质的瓷砖价格从几十到上百不等,王女士很困惑不知道怎么选瓷砖?

  华商报记者采访了蒙娜丽莎陶瓷的负责人,他已多年的瓷砖销售经验,为消费者挑选瓷砖总结了以下几点:

1.用手摸:用手摸感觉瓷砖的釉面是否平整、光滑、亮丽,表面如有颗粒、不光洁、颜色深浅不一、厚薄不均甚至凹凸不平的为次品。

  2.用眼看:好的瓷砖釉面应光洁、亮泽,即使是无光面的也应该色泽柔和、统一。同时,看瓷砖是否有裂纹,针孔、变形。好瓷砖边直面平,四角为90度,这样铺贴后砖面平整美观。此时可以将几块瓷砖拼放在一起,在亮光下仔细察看,好产品色差很小且无裂纹针孔,产品之间色调基本一致图案花色图案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而差的产品色差较大,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

  3.掂重量:薄厚相同的瓷砖重量越重说明瓷砖的压力越大,烧制的效果越好,硬度高且经久耐磨。同理,重量越轻,压力越小,使用时间长容易出现划痕、裂纹。但如果同等瓷砖越薄的反而重量重,同样说明瓷砖压力好,抗磨防划。

  4.测吸水率:经久性瓷砖铺贴后,长时间不龟裂、不变形、吸水率小。购买瓷砖时可以拿一小杯水做实验;将一小部分水倒在瓷砖的背面,看看吸水性强不强。一般来讲,吸水率越小,产品的内在品质越优;反之产品经久性越差。

  5.听声音:用手指或其他小物品敲击瓷砖,声音清脆响亮,像金属声音,则为好砖。声音不正常或是较为沉闷,说明内有裂纹或是瓷砖在烧制时不到位。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瓷砖 如何选

上一篇:新房验收技巧 这些细节你注意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