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你造吗? 中国人对光的偏好和欧美及日本人是有区别的

业界动态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6-30 19:08:58
[摘要]6月30日,欧普与大师有约【西安站】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举行,来自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的王浴东老师、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照明所的赵沛老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刘赛文老师等三位大师级用光专家出席了活动

6月30日,欧普与大师有约【西安站】在西安皇城豪门酒店举行,来自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的王浴东老师、上海现代建筑装饰环境设计研究院照明所的赵沛老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刘赛文老师等三位大师级用光专家出席了活动,共同讨论了万平商业空间的布光秘密、商业中如何用光、以及生活中如何用光等小技巧。

个人用光:欧美人喜欢暖光,日本人喜欢白光,中国人喜欢亮光。

席间关于不同地域以及民族对于用光偏好的问题各自发表了自己不同的看法,赵沛给大家分享了一个现象:“欧美人尤其是北欧的白人偏好暖色调低照度的暖光,日本人偏好白色冷光,中国人则喜欢高照度的亮光”,赵沛老师从气候,生活习惯等方面尝试着分析了原因,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刘赛文老师则认为中国人对强光的偏好是因为从小受教育的原因。中国人从小就被灌输光明就是好,“高灯下亮”等观念造成了中国人喜欢亮光。而来自欧普的王浴东老师则从技术以及数据方面说明了:“对不同光的选择是发自人的本能的,中国人现在喜欢强光是本性被经济压抑向习惯妥协的结果,认为花同样价钱亮闪闪的灯更加超值!”,王老师认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更加关注自身的使用感受,必然从原来的使用注意转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更喜欢“见光不见灯”的用光原则。

现场三位老师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商业中的用光技巧:肉类用红光让人更加有食欲,面包糕点用(金)黄光显得更加精致高档,海鲜用白光更加能让人觉着海鲜新鲜。王浴东老师还用案例的形式描述了未来家居生活中的用光场景:梳妆台前的等能模拟你即将出席活动的现场场景,从而让妆容更加适宜;家里的氛围灯可以根据情绪以及季节等随时变化,起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的作用;灯光更加适应人们的生活,更加实用,现在人们仅仅是有了光,未来的光照将更加智能。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欧普 照明

上一篇:宜家无印良品等大佬跨界餐饮:核心不是商品而是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