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宜家无印良品等大佬跨界餐饮:核心不是商品而是人

业界动态 商战微信 2015-06-30 13:52:41
[摘要]赢商网贵州站在此对一些有代表性的传统业态的餐饮业跨界进行梳理,并揭示这样的尝试背后反映出的市场本质。可以说,实体书店和轻餐饮业态的契合度很高,跨界前景也很乐观,实体书店向这个方向进行跨界是大势所趋。

  近几年,“购物中心联姻餐饮业态”已经成为了商业地产界的共识,优秀的餐饮业态组合能最大程度上增强商场的人流吸引能力和优化购物中心的购物体验。而在这个“大潮流”之下,一些“亚潮流”往往被人忽视,其中传统业态的餐饮业跨界就是这些“亚潮流”中引人关注的一个。

  赢商网贵州站在此对一些有代表性的传统业态的餐饮业跨界进行梳理,并揭示这样的尝试背后反映出的市场本质。

  宜家餐厅:一切为了改变你的生活方式

  宜家家居(IKEA)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瑞典宜家集团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家居用品商家,销售主要包括座椅/沙发系列,办公用品,卧室系列,厨房系列,照明系列,纺织品,炊具系列,房屋储藏系列,儿童产品系列等约10,000个产品。

1.jpg

  宜家从初创时销售火柴、铅笔的小铺子在70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家具商,不仅得益于该品牌准确的市场策略、同时符合市场需求和大众审美的简约化设计这些已经被研究了无数遍的因素,更应当归功于该品牌长期以来确立的长远战略,即让宜家产品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在宜家家具店内,人们不仅能看到乐于让顾客亲身体验的品牌文化(当然也包括蹭床一族),还能看到在宜家餐厅排队等候的人们。宜家在店内提供牛肉丸、现磨咖啡、面包、热狗等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口味宜人,而且还非常便宜,如1元一个的甜筒冰淇淋、7元一份带可乐的热狗套餐等,除此之外宜家还会推出符合入驻地区口味的特色餐饮,如在中国地区推出的盖浇饭。

  实际上,对于宜家来说,宜家餐厅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吸引人流这么简单(虽然确实会有很多并不打算买家具的顾客循着宜家餐厅的美味而来),最重要的是通过美食,向顾客传达一种宜家倡导的生活方式:简约而精致的生活。不管是简约的设计风格,还是适中的价格、开放体验的家具店文化,以及我们谈到的宜家餐厅,都在潜移默化中向顾客传达这种生活方式,这些元素实际上在顾客的家之外又在店内营造了一个“家”,带给顾客极强的临场感和归属感,在此基础上顾客将更加认同宜家的设计理念和品牌价值,从顾客转化为“拥趸”。这样的经营策略让宜家在拓展时无往不利,众多慕名而来的饕客最终转换为宜家家具的忠实用户,并将这些理念继续在自己的人际圈内传播,造成一种有利的“正反馈”。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无印良品 跨界 餐饮产品 大佬 坪效 书店 宜家家具 宜家家居 顾客 生活方式

上一篇:宜家推出无线充电家具 拟八月登陆中国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