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客厅沙发风水宜忌 “坐”上好风水带来好运

家居资讯 买购网 2015-07-06 09:00:55
[摘要]客厅中沙发可以说是一个家庭的焦点,可见,其在风水中的作用不可忽视。化解方法:若实在不能移动沙发,则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开运竹,以不断生长向上、步步高升的开运竹来化解横梁压顶。

  Part2:摆出好风水  沙发摆放避免犯忌

  为了打造更好的家居风水,我们摆放沙发时不能随便,更不能单纯为了方便。那么,沙发摆放到底有什么禁忌?下面小编教你见招拆招,化解不良风水。

  禁忌一:沙发横梁压顶

6.gif

  客厅不同于卧室,若睡床有横梁压顶,受害的只是睡在床上的一两个人,但若是沙发上有横梁压顶,意味着一家被噩运压着,则受影响的就是一家大小,影响甚大,所以必须尽量避免。

7.gif

  化解方法:若实在不能移动沙发,则可在沙发两旁的茶几上摆放开运竹,以不断生长向上、步步高升的开运竹来化解横梁压顶。

  禁忌二:沙发正对大门

8.gif

  如果沙发与大门成一条直线,则会形成一个叫对冲的风水局,对家居风水伤害很大。

9.gif

  化解方法:遇到这种情况,最好是把沙发移开,以免与大门相冲。倘若无处可移,那便只好在两者之间摆放屏风,这样一来,从大门流进屋内的气便不会直冲沙发。沙发若向房门则无大碍,亦无须摆放屏风化解。

  禁忌三:沙发背后无靠

10.jpg

  说沙发背后无靠,并不是指没有靠背,而是没有实墙可靠。若背后有靠,无后顾之忧,这样才符合风水之道。如果沙发背后是窗、门或过道,无实墙可靠,那便等于是背后无靠山,空荡荡一片,呈散泄之局,难存旺气。从现代心理方面来说,沙发背后无靠,使人缺少安全感,总 有背后受袭之感,倒不如背靠墙来得心安理得。

11.jpg

  化解方法:变通之法是把矮柜或屏风摆放其后,以“人造靠山”来予以补救。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客厅沙发 移动沙发 摆放方式 宜忌 摆放家具 客厅家具 围合式 家具摆放 横梁

上一篇:看户型做卫浴间干区 千万别弄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