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阳台剁个馅都能掉落 所以还是别做洗衣台或茶海了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7-08 17:02:18
[摘要]7月6日沈阳大东区的李阿姨正在七楼家里剁饺子馅,听见阳台传来噼里啪啦声,几秒钟后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巨响,阳台已经没了。

  据《华商晨报》报道,7月6日沈阳大东区的李阿姨正在七楼家里剁饺子馅,听见阳台传来噼里啪啦声,几秒钟后突然听见轰隆一声巨响,阳台已经没了。后来发现七楼和六楼两层阳台整个坠落到五楼。

  该新闻报道显示阳台断裂处没有发现钢筋,初步怀疑和建筑质量有关系。居泰隆实体家居工程部经理张永建认为:“此次坍塌虽未证明和阳台装修有关系,但也提醒广大业主不同的阳台承重性能不一样,阳台装修不能太任性。它主要是休闲空间不是储物空间。”

  阳台每平米承重不能超250公斤 请回家自查

  据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高级设计师吴刚介绍,阳台的承重和结构是有直接关系的,阳台的结构布置方式有墙承式、挑梁式和挑板式,哪种阳台承重最大呢?

  阳台承重一般根据阳台活荷载来判断的,根据国家建筑规范,阳台活荷载一般为2.5KN/㎡,也就是说每平方米最多能承受250公斤的重量;活载是施加在结构上的由人群、物料和交通工具引起的使用或占用荷载和自然产生的自然荷载。不同类型的阳台的承重也不相同。

  1、内嵌式,就是外墙基本平齐和房间宽度差不多的内置阳台,大部分都有比较宽大垭口,承重力较大。

  2、墙承式,是将阳台板直接搁置在墙上,其板形和跨度与房间楼板一致,多用于凹阳台。

070710.jpg

墙承式阳台

  3、挑梁式,是在阳台两端伸出挑梁,阳台板搁置在挑梁上。

挑梁式阳台

  4、挑板式,挑板式是将阳台板悬挑。承重力最小。

挑板式阳台

  洗衣机、花园、茶海 你考虑过阳台的感受吗?

  “不少业主让家里的阳台承载了太多功能,不是花园就是洗衣间、储物间等”,吴刚说“普通洗衣机一般都在70-80斤左右,再加满水和衣物会超过150斤;滚筒洗衣机一般在120斤以上,满载水和衣物预估超过200斤,如果再加上洗衣台上的台盆和台面,重量难以预估。如果阳台再堆放一些杂物,阳台的承重负荷相当重。”

  “我还见过一些朋友将大树根做的笨重茶海放在阳台上,再加上几个墩子,再加上几个100以上的成年人,想想都觉得阳台不容易。那画面太美,我不敢看”张永建幽默地说道,他建议:“阳台上(尤其是除了内嵌阳台以外的外挑阳台)尽量不要做成洗衣间,不要放置太多的大盆栽,不要放茶海或石墩子等”。

  华商记者 李振勇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阳台

上一篇:10种异形玄关装修 隔断耐看收纳巧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