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选台面就是选面子 橱柜台面材料哪种好

家居资讯 齐家网 2015-07-13 11:03:47
[摘要]优点:用可回收材料制作而成的新型木材,它的抗污能力比传统木质台面更强。缺点:肉类和部分蔬果,比如甜菜和木瓜若在台面上长时间曝光后,容易留下污渍,从而改变表面原来的颜色。

  橱柜台面材料哪种好?面板和台面是橱柜最引人注目的“面子”,“面子”选择得好,主人不仅显得体面,而且用起来也舒心。目前市场最常见的台面材质主要有天然石、人造石、石英石、不锈钢等,而每种橱柜的台面因为材质的不同具有不同的特征。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橱柜台面材料哪种好。希望能给您带来帮助哦!

选台面就是选面子 橱柜台面材料哪种好

  1.天然石台面

  天然石包括了各种花纹的花岗石、大理石,比较常用的是黑花和白花两种。天然石材部分材料可能有放射性和散发毒气,不符合环保要求,如没进行特殊工艺处理,有可能会对人身体造成伤害,因此选择时最好做辐射测试。

  优点:天然石材的密度比较大,质地坚硬,防刮伤性能十分突出,耐磨性能良好,而且纹理非常美观,造价也比较低,最为常用的几种价位仅为几百元左右一米,属于经济实惠的一种台面材料。高档的天然石台面价格也有上千元的。

  缺点:1.天然石材有孔隙,易积存油垢;2.天然石材较短,两块拼接时也不能浑然一体,缝隙易滋生细菌;3.天然石密度较大,需要结实的橱柜支撑;虽然质地坚硬,但弹性不足,如遇重击会发生裂缝,很难修补,一些看不见的天然裂纹,遇温度急剧变化也会发生破裂;天然大理石脆性大,不能制作幅面超过1米的台面。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面子 橱柜 高压处理 实心板 人造石材 长时间曝光 抗污能力 石英石 天然石材

上一篇:18种装修必备小技巧 学会就不用求别人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