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家居小技巧:十大妙招去除冰箱异味

居家小技巧 人民网家电 2015-07-15 07:58:00
[摘要]天气越来越加炎热,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随着冰箱里的东西越放越多,讨厌的异味也随之出现了。那如何才能为冰箱除臭,还冰箱一个清新的内部空间呢?今天小编会着重为你介绍冰箱除臭小秘诀。

  天气越来越加炎热,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会,随着冰箱里的东西越放越多,讨厌的异味也随之出现了。那如何才能为冰箱除臭,还冰箱一个清新的内部空间呢?今天小编会着重为你介绍冰箱除臭小秘诀。

家电常识:十大妙招去除冰箱异味

  1、如果异味不是很大,可以用中性清洁剂(家中用的一般清洁剂即可)对冰箱除臭,将冰箱清擦干净,凉干,然后用酒精对冰箱清擦一遍,凉干即可。注意,不要用碘酒清擦,因为碘酒中含有碘,容易将冰箱染上色。

  2、橘子皮冰箱除臭。取新鲜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后,把橘皮洗净揩干,分散放入冰箱内。3天后,打开冰箱,清香扑鼻,异味全无。

  3、柠檬冰箱除臭。将柠檬切成小片,放置在冰箱的各层,可除去异味。

  4、茶叶冰箱除臭。把50克花茶装在纱布袋中,放入冰箱,可除去异味。1个月后,将茶叶取出放在阳光下曝晒,可反复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5、麦饭石冰箱除臭。取麦饭石500克,筛去粉末微粒后装入纱布袋中,放置在电冰箱里,10分钟后异味可除。

  6、食醋冰箱除臭。将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冰箱内,除臭效果亦很好。

  7、小苏打冰箱除臭。取500克小苏打(碳酸氢钠)分装在两个广口玻璃瓶内(打开瓶盖),放置在冰箱的上下层,异味能除。

  8、黄酒冰箱除臭。用黄酒1碗,放在冰箱的底层(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净异味。

  9、檀香皂冰箱除臭。在冰箱内放1块去掉包装纸的檀香皂,除异味的效果亦佳。但冰箱内的熟食必须放在加盖的容器中。

  10、木炭冰箱除臭。把适量木炭碾碎,装在小布袋中,置冰箱内,除味效果甚佳。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冰箱内 小苏打 家电 切成小片 除臭效果 橘子皮 碘酒 小编 碳酸氢钠 alt

上一篇:卫生间地面漏水咋办? 快速处理漏水小方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