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新房装修没异味就没污染?别傻了!

居家小技巧 装修教授 2015-07-27 09:08:28
[摘要]装修污染杀人于无形,而人们往往又陷入“没有异味就没有问题”的误区,以为单纯靠嗅觉就能够辨别甲醛等污染物质,事发之后才幡然醒悟。有的装修有害气体是没有味道的,比如甲醛,所以不能以有没有气味来判断室内的有害气体是否超标,还是要靠严格的检测来判断。

  装修污染杀人于无形,而人们往往又陷入“没有异味就没有问题”的误区,以为单纯靠嗅觉就能够辨别甲醛等污染物质,事发之后才幡然醒悟。

新房装修没异味就没污染?别傻了!

  空气污染如幽灵 小心贴身杀手

  装修后,室内空气污染成了首要问题。这个堪称“家中贴身杀手”的无形物,不仅夺去许多人的性命,更是青少年儿童及孕妇的头号敌人。

  “住新房,孩子得了白血病”“室内装修受害者流产胎儿为黑色”的案例令人触目惊心,甲醛、氡、苯、氨、甲苯、二甲苯、TVOC……这些室内空气污染物包围着全球近一半的人,导致呼吸道疾病、慢性肺病、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癌等疾病产生。种种教训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室内空气检测势在必行。

  一般常见的装修污染有甲醛、苯、TVOC这三种很常见的污染物,其中最常见的是甲醛,这些气体都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入住时要将这三种物质消除到国家标准时方可入住,一般针对这种污染人们采用的最基本的处理方式是通风,但是其实通风只能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污染。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污染物质 装修污染 甲醛清除剂 新房装修 通风 TVOC 异味 入住 气味辨别

上一篇:原来这才是五金的正确选购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