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地毯温馨但难洗 日常清洁妙招推荐

居家小技巧 新浪家居 2015-08-04 14:19:04
[摘要]地毯的材质很容易吸灰,尤其是夏天还会滋生细菌,不小心打翻果汁等饮料,清洗起来也比较困难,如果不好好打理,不但污染室内环境,就连心情也会受影响。现在就让小编教您几招轻松打理家庭地毯。

  很多人喜欢在家里铺上一层地毯,舒适的居家环境一下子变得更加温馨起来,晚饭后和家人一起盘坐在地毯上,看电视聊天其乐融融。但是,地毯的材质很容易吸灰,尤其是夏天还会滋生细菌,不小心打翻果汁等饮料,清洗起来也比较困难,如果不好好打理,不但污染室内环境,就连心情也会受影响。现在就让小编教您几招轻松打理家庭地毯。

  随着现代家居生活品位的提高,近年来不少家庭都用上了地毯,尤其是在客厅的茶几下面,以及卧室的床边如果铺一块儿地毯的话,不仅高贵美观也很温馨。

  然而,铺上地毯之后问题也随之而来,由于地毯材质的特殊性,很容易吸收各种灰尘、毛絮等,尤其是夏天天热一旦疏于打理还会大量地滋生细菌,万一不小心在上面打翻了果汁等饮料,确实是件挺让人头疼的事儿。

  简单地用家用吸尘器吸吸或者拿出去晾晒都不能彻底解决问题,一不小心清洁不当,价格不菲的地毯变色甚至变质发霉都很正常,所以地毯的清洁打理一定要专业妥当,不同的材质在清洗时也要区别对待。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地毯

上一篇:装修过后 该如何检查门体何确保没有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