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冰箱清洁除臭很简单 牙膏、白酒、茶叶就能办到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8-11 17:24:04
[摘要]劳苦功高的冰箱同志经过夏季的“繁忙”工作,也应该好好的整理一下“妆容”准备向秋季迈进了。现在就教大家几招超级实用的清洁冰箱以及除臭小妙招,走过路过的赶紧收藏了!

  俗话说:“立秋之日凉风至”,建议大家立秋过后尽量不要食用冰箱中冰冷的食物,而劳苦功高的冰箱同志经过夏季的“繁忙”工作,也应该好好的整理一下“妆容”准备向秋季迈进了。现在就教大家几招超级实用的清洁冰箱以及除臭小妙招,走过路过的赶紧收藏了!

  清洗妙招:

  1.软布蘸温水或中性洗涤液擦洗冰箱内部。尽量不要选用酸碱溶液、有机溶液擦洗,酸碱会腐蚀箱体的金属构件,有机溶液会使冰箱的油漆层龟裂。

  2.软布蘸少许牙膏擦拭冰箱外壳。如污渍较顽固可多挤一遍牙膏繁复擦拭,冰箱即可恢复光亮。

  除臭妙招:

  1.用软布将箱内擦抹干净,再放入半杯白酒关上冰箱门,经过24-48小时可除臭,还可以放入活性炭或者除臭剂。

  2.用纱布包50克茶叶放入冰箱,一个月后取出在太阳下暴晒,再装入纱布放进冰箱,可反复使用。

  3.用一条干净的棉麻毛巾,折叠整齐放入冰箱上层,毛巾的细微孔可吸附冰箱气味,过段时间将毛巾取出温水洗干净,晾干可继续使用。

  4.将几块新鲜的橘皮、柠檬洗干净放入冰箱内,其清香味可去除怪味。

  温馨提示:最好两周清洗一次冰箱,每月清空冰箱一次,将过期、坏掉、不宜再存放的食物丢弃。清洗冰箱时不要太用力并且一定要记得断电。

  华商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冰箱 清洁 除臭

上一篇:地毯温馨但难洗 日常清洁妙招推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