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夏日衣柜成“虫虫重灾区”怎么办?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8-12 10:38:20
[摘要]据陕西卫康消杀灭专家介绍,衣柜生虫主要以白蚁、粉蠹等寄生虫卵为主,间或夹杂其他途径带入衣柜的虫子。

  现代居室中多为木质衣柜,夏季天气炎热且潮湿,如不注意防虫除虫,衣柜就可能变成卧室的“害虫重灾区”。

  据陕西卫康消杀灭专家介绍,衣柜生虫主要以白蚁、粉蠹等寄生虫卵为主,间或夹杂其他途径带入衣柜的虫子。其中,粉蠹在衣柜生虫中占的比例较大,主要是附着于木屑且以啃食木屑生存,一般多出现在衣柜的角落且木屑较多的地方;而白蚁主要以腐蚀为主,一般会在衣柜的木板缝隙及自行腐蚀的小洞中,一旦发现衣柜出现小洞洞,就一定要注意是否有白蚁出现;而螨虫、蚂蚁等的出现多为外带携入,多为衣柜潮湿且有异味,这些虫子便趁机而入,一般多存在于衣柜的角落、衣服等隐蔽的地方。

  欧派衣柜培训师也提醒大家,木质衣柜生虫率一般较其他材质要偏高一些,而大品牌的衣柜在生产过程中使用实木颗粒防潮板做处理,进行全方位烘干,同时采用特殊工艺防潮防虫,而一些小厂家、小作坊就很难做到,如果处理不彻底使虫卵包裹其中,就会导致虫子的生存繁衍。

  【预防、解决小妙招】

  注射预防法:检查衣柜角落、缝隙、衣柜与墙体的缝隙、木板的封边等是否有虫卵,如发现可用注射器向其灌注专门的杀虫药品;

  烟雾法:有专门的防虫烟雾弹,在密闭的空间中使用效果会更好;

  塑料容器或真空袋收纳:在放置衣物时,可用塑料容器或真空袋收纳,尤其是羊毛制品,一定要用真空袋收纳,不给虫虫留下任何生存的空间;

  放置樟脑丸:将樟脑球外包裹一层纸巾或布条放置衣柜中,可使虫子敬而远之且衣物不会有味。

  华商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衣柜 白蚁 杀虫

上一篇:冰箱清洁除臭很简单 牙膏、白酒、茶叶就能办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