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防盗小技巧科普:反锁门后不拔钥匙更安全

居家小技巧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8-13 10:55:34
[摘要]防盗除了选用安全性能配置高的门和级别高的锁芯外,还需要再加一点点小技巧。外出时,切记要反锁门,并将钥匙反锁到底。

防盗门锁关乎每家的安全,如何防盗也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有些家庭虽然采用了超B级、C级锁芯,但仍有被偷的现象。调查发现被偷的家庭大多都是晚上睡觉没有反锁门,这样就降低了安全系数,小偷有可能通过身份证之类的硬卡或其它方式拨开门。

华商记者在采访多位业内人士了解到,防盗除了选用安全性能配置高的门和级别高的锁芯外,还需要再加一点点小技巧。外出时,切记要反锁门,并将钥匙反锁到底。晚上睡觉前,也要将门反锁,并将钥匙反锁到底。反锁后别拔钥匙,并将钥匙多转半圈,也就是转成斜的无法拔出的状态,插在门上,这样可以起到“双保险”的作用。

华商记者实验后发现,这样的情况下,在外面的钥匙是根本插不进去的,也就是想通过外面钥匙顶出里面的钥匙是根本行不通的。如果小偷通过猫眼等渠道可以打开自动门锁,但现在钥匙反锁后插在上面,他就无法打开,这样可以有效地起到防盗的作用。

华商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防盗门

上一篇:卫生间总是潮湿有异味 到底是谁在“作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