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家装公司请注意 光说不练是假把式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8-13 17:23:26
[摘要]其实“家装公司市场占有率不如游击队”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喊了这么多年,现状依然没有改变,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

其实“家装公司市场占有率不如游击队”已经不是一个新话题。喊了这么多年,现状依然没有改变,问题究竟出在什么地方?每次记者采访家装公司老总他们都会说“业主都是图便宜”、“游击队乱砸价没售后”等;每次问有什么和游击队争取业主的优势,都会说有设计、有监理、有售后等。

“有”和“做好”是两回事 要向管理要客户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和无缘无故的恨,业主不选你一定有他的理由。一问你有什么好服务就说“有”,光说有,那你做好了吗?“有”和“做好”中间差着十万八千里,请家装公司查一下你的好服务到底落实好了没。

华商报记者认为,为什么家装公司有好服务而难以落实好,一般有以下几个原因:1、大多装饰公司实行项目承包制。公司接单保证公司收益后就把工程甩给了工长,工长自负盈亏,就很容易出现增项、偷工减料等现象。2、自我裁判,形同虚设。虽说家装公司设有监理岗位,为业主监工把关,自己参赛自己当裁判的事情又有几分可信度,多数都是监理和工长相互串通,相互包庇。

强化管理有用吗?据了解昆明家装公司市场占有率在60%左右,就是因为他们很多项目是包死的,没有增项。

别说你质量好 售后才是你唯一法宝

家装公司动不动就说我们施工质量好,其实家装是个手工活,都是一样的工队施工(除非你家是自养工人),质量能差到哪里去?是手工活就难免有瑕疵,需要售后。所以,家装公司真正的制胜法宝是售后服务,游击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售后质保难以保证,只有正规的装饰公司才能持续多年的提供售后服务。

而大多家装公司是不重视售后服务的,因为一些从业者潜意识里认为,装修就是一次性合作,下次再装修不知哪一年呢,所以他们不像餐饮企业一样重视回头客。所以经常出现售后推诿甚至不管的现象。

强化售后有用吗?西安有一家知名家装企业,回头客和老业主介绍的客源占到了总客源的60%以上。

“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句话希望和广大家装从业者共勉。希望广大正规家装公司在抱怨非正规装修队扰乱市场的同时,能够积极增强内功,向管理要客户,向售后要客户。毕竟“民心”是争取来的,而不是从市场上抢来的。

华商记者 李振勇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选装修公司的业主仅2成 另外8成选施工队都是因为便宜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