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什么?正确的家装顺序是先看家具再定装修?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8-20 12:30:40
[摘要]很多业主装修时都会先找装修公司,等房子全部装修完毕后再去挑选家具。结果发现在卖场很漂亮的家具,摆在家里总觉得不协调。也有的业主在使用中发现家具尺寸不合适,遮挡了装修时的一些设计。

  很多业主装修时都会先找装修公司,等房子全部装修完毕后再去挑选家具。结果发现在卖场很漂亮的家具,摆在家里总觉得不协调。也有的业主在使用中发现家具尺寸不合适,遮挡了装修时的一些设计。原因就在于大家一致遵循的先定装修再买家具的顺序是错误的,专业的设计师往往会建议业主不管买不买都应该先看家具再定装修,原因何在,看高级室内建筑师张建军为业主详细解答。

  家具能快速定位家装风格

  对设计师来说正确的步骤是先选家具再装修,因为通过业主选择的家具,设计师可以了解到业主的偏好,并去设想与家具配合的风格,家里的窗帘、地板、墙纸应该如何搭配等,如此举一反三,将产品融入设计中,更容易形成完整风格。虽然家具在后期才放入,但与整个家的风格和环境都能更协调。

  按照家具进行空间设计更合理

  在明确了家具的尺寸以及大体的摆放位置后,设计师能更好的因地制宜,进行室内空间的规划。例如美式家具普遍规格偏大,比现代风格的家具高很多。如果不将家具提前确定,可能出现家具进场后挡住插座、碰到开关等问题,直接影响到业主生活的便捷性。

  家具能确定并控制装修预算

  先选家具是一种有效控制装修成本的做法。装修过的人都知道,最后的装修基本上都超过原来预算,因为在装修过程中常有一些不可预知的增项,但在选定家具后业主其实已经花掉了大部分的预算,而且基本的装修格局已经确定,剩下的就是基础施工部分,能有效避免增项的产生。如果没有提前选定家具,而是将大笔费用花在装修上,等到需要买家具时才发现囊中羞涩,只能买一些便宜的、与装修风格不配的家具来凑合,结果造成家居装饰的整体感觉极不协调。

  华商记者 沈思媛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家装 顺序 装修

上一篇:实惠哭了!“家装110”监督 399/㎡装完还送一万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