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家有松木家具的赶紧自查一遍 看看有没有生虫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9-10 11:43:33
[摘要]近日,读者周女士发现家里的松木上下床不时会掉下一些细小的木屑,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是上床的底板遭虫蛀了。“当时买床的时候担心油漆的不环保,还特意挑选了一款没有上漆的床,谁知道居然有虫,生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如何处理?”周女士着急地说。

  近日,读者周女士发现家里的松木上下床不时会掉下一些细小的木屑,仔细观察之后发现是上床的底板遭虫蛀了。“当时买床的时候担心油漆的不环保,还特意挑选了一款没有上漆的床,谁知道居然有虫,生虫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如何处理?”周女士着急地说。

  针对周女士家的问题,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松木因其特殊的香气,加之木材本身相对娇软,若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处理不好叫容易生虫。松堡王国的总经理蒋淑玲表示,床单上不时掉落木屑就已经很明显家具遭虫蛀了。松木家具遭虫蛀的原因基本有两点:1.隐藏在木材棕孔内的虫卵从内部侵蚀家具。严格来讲木材质做成家具时需要脱脂、脱糖、烘干处理,这样做可以有效杀死隐藏在木材内的虫卵,防止木材开裂、变形。若是这些处理不到位就有可能导致制成家具后木材内的虫卵从内部侵蚀家具。2.松木家具表面未上漆,外部虫卵侵蚀家具。因松木木材特有的松香、松油,本身较吸引某些昆虫。家具表面上漆可以有效的将木材封闭起来,防止木材表面受潮以及虫卵侵蚀。

  处理方法:1.找到遭虫蛀的地方用杀虫剂喷在虫眼处,同时关闭门窗15-30分钟,坚持一周时间可有效杀虫。

  2.可用尖辣椒或花椒捣成末,塞入虫蛀孔,然后在被虫蛀蚀处涂抹石蜡,连续涂抹10天即可。

  3.可以在床的缝隙处塞入樟脑球等驱虫物,然后给家具刷清漆封闭木材棕孔,有效杀虫。

  4.用酒精或者消毒液反复擦拭家具表面,同时干净后彻底通风干燥或者晾晒可杀虫。

  温馨提示:部分杀虫物品有一定的危险性,切忌不要乱放,尤其是家有小孩的家庭。同时选购松木家具时最好选择已上漆的家具,刷过油漆可有效避免家具后期生虫,若考虑环保,可选择涂刷水性漆的家具。

  华商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本周六来华商装修内购会不增项!送施工项目! 下一篇:买前说是实木门买后却变复合门 谁动了我的木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