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买前说是实木门买后却变复合门 谁动了我的木门?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9-10 14:53:02
[摘要]  新闻背景  消费者:“买的实木门,安装时发现门套不是实木的。”  今年6月中旬西安市民李女士在太白路某家居卖场的美心木门以1499...

  新闻背景

  消费者:“买的实木门,安装时发现门套不是实木的。”

  今年6月中旬西安市民李女士在太白路某家居卖场的美心木门以1499元的价格购买一套木门,包含门扇、门套和五金。李女士表示当时导购告诉她木门为实木门,并且门扇与门套使用的是同样的材质。但是等到木门送货上门准备安装时,李女士发现木门的门套并非实木,拆开后发现门套里是像颗粒板一样的材质。记者查看李女士的购买合同时发现,合同里只写了木门的型号,并未写明木门或者门套的材质。

  商家:“消费者买的是实木复合门,不是实木门。”

  就此问题华商报记者前往美心木门门店了解情况,店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李女士家的木门的确在此购买,但所购买的是实木复合门,而非李女士所说的实木门。美心木门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店面仅有3款实木门,都是不久前才上的新货。李女士当时购买的是实木复合门,门扇与门套采用的都是实木复合材质,并不存在门扇与门套材质不同意的问题,李女士投诉后我们的区域经理也亲自向李女士解释了情况后,李女士也撤消了投诉。”

  疑点梳理

  针对此次投诉事件存在诸多疑点,需要一一梳理清楚。首先问题的表象是消费者认为购买的实木门门套材质为非实木,与导购介绍的不符。但商家表示消费者购买的就是实木复合门,而非实木门,并不存在门套与门扇材质不符的问题。由此引出了以下几点疑问:

  问题一:1499元的价格是否能买到实木门?市场上木门的种类和价格如何?

  问题二:门套与门扇使用同种材质是有国家标准规定还是行业的约定俗成,即使使用不同材质也没有关系?

  问题三:导购介绍时是否有混淆实木门与实木复合门的概念,消费者又该如何维权?

  专家解答

  解答一:市场上实木复合门的价格2000元上下,实木门价格3000元左右

  记者调查:

  市场上的木门因为材质不同,价格从一千多元到上万元不等。其中实木复合门的价格在1500元到2500元左右,实木门价格都在3000元往上,更有昂贵的原木门价格可达上万元。而木门的锁具、合页基本都要自行购买。华商报记者在市场上并未发现价格低于2000元的实木门。

  专家解析:

  祺瑞居木门负责人何经理说:“市场上的木门可以分为原木门、实木门和实木复合门。简单来讲原木门使用直拼板制成,直拼板是将木材原料直接劈成木板,由于木板的宽度往往无法达到门的宽度,所以将木板横向拼接而成。原木门的市场价格在6000元左右。实木门使用指接板制成,指接板是先将小木块以纵向插接的方式拼成长木条,再以横向胶结拼成木板。实木门的市场价格在3000元左右。而实木复合门是指门芯为实木,两侧贴奥松板做平衡层,外贴木皮或木纹纸制成的门,市场价格一般在2000元上下。”

  李女士购买的木门将五金包含在内仅1499元,何经理表示不考虑人工、物流、店面租金等,单从生产成本就能推断出李女士购买的不是实木门。一般的实木复合门在遇到商家活动促销或积货清仓时价格普遍低于市场平均值,因此单从价格看李女士购买的应该是实木复合门。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实木门 复合门 圈套 木门

上一篇:本周六来华商装修内购会不增项!送施工项目! 下一篇:家具会“打架”?原来是空间尺寸不合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