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不拆挡空间拆了噪音大 阳台推拉门拆还是不拆?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9-24 13:48:49
[摘要]华商网友“范特西之西”在“华商装修解忧群”里问到:“我家把开放式阳台封了之后,就想把里面的阳台推拉门拆掉,阳台和客厅打通,显得室内空间更大。又担心室内隔音效果会变差,到底拆了好还是不拆好?”

  华商网友“范特西之西”在“华商装修解忧群”里问到:“我家把开放式阳台封了之后,就想把里面的阳台推拉门拆掉,阳台和客厅打通,显得室内空间更大。又担心室内隔音效果会变差,到底拆了好还是不拆好?”

超85%的家庭会拆掉阳台推拉门

据记者在华商家居群里发起的在线调查显示,在54个回应的网友中有47个网友装修时拆掉了阳台推拉门。“这应是常见做法吧,基本大家都拆掉啊”;“开发商装推拉门是因为交房时阳台是开放的,阳台都封上了还留者推拉门干嘛呀?”

为什么拆掉:扩大居室空间 推拉门太麻烦

“当时设计师就建议我拆掉,说这样可以扩大室内空间,客厅看起来更大更气派,弄好后确实感觉很宽敞”网友“情深意长”听从了设计师的建议。“推拉门不拆掉,只能开半扇,进出还有个门槛,很不方便,感觉室内透光性也不好。况且轨道凹槽的东西很难清除。”网友“终南”列举了很多推拉门的弊端。

为什么不拆:隔音、隔热又保温

“我家临街道,如果打开推拉门就很吵,关上之后就安静很多,幸亏我当时没有拆掉。邻居家拆掉后,经常说太吵睡不好觉。”;“推拉门隔热效果也特别好,夏天阳台被晒透后特别热,关上推拉门,热气就进不来了。同时减小了空调的工作面积,降温快又省电。”没拆推拉门的网友列举了很多不拆的好处。

此外,网友还列举了,冬天保温、降低阳台上洗衣机的噪音干扰、晒衣服时潮气不会进到室内、在阳台上接电话不会吵到屋内人休息等一系列的好处。

记者建议:尽量物尽其用 不拆的好处多

一个崭新的门就拆掉扔了太可惜了(拆掉的门工人都是按废品收),一两千块的门只能卖百十块。最好做到合理利用。根据网友的反馈总结,不拆的好处远远比拆掉的好处多。

两种情况下可以拆:一是,室内面积确实小,想改成一个阳光书房;二是窗外不临街外部环境比较安静。但必须在包阳台时买隔音隔热效果好的窗户。

华商记者 李振勇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阳台

上一篇:外面38里面48做饭像桑拿 厨房到底要不要装空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