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我的墙面我做主” 涂鸦墙让家充满温暖感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9-28 15:26:48
[摘要]孩子小的时候在墙上乱涂乱画是难免的事,据多乐士家易涂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普通的乳胶漆墙面大面积涂画以后很难清理,就需要刮掉原墙面腻子层,重新进行二次粉刷,非常麻烦。

  采访人:郭女士

  年龄:33岁

  家庭状况:三口之家

  墙面梦想:郭女士的女儿4岁半,平时特别喜欢画画,家里到处都被涂满,“看到家里墙面被她乱画,我们经常会呵斥她,她就会委屈地哭,孩子太小,喜欢画画是她的天性。如果有机会,我想要在家给她做一面涂鸦墙,让她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来随便画,随便涂,给她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回忆。”郭女士表示。

  【梦想建议】

  孩子小的时候在墙上乱涂乱画是难免的事,据多乐士家易涂的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普通的乳胶漆墙面大面积涂画以后很难清理,就需要刮掉原墙面腻子层,重新进行二次粉刷,非常麻烦。而现在商家针对儿童爱涂爱画的天性,推出了一些新型的涂鸦漆产品,这种涂鸦漆一般由双组分高分子纳米覆膜材料制成,可以直接施工于现有乳胶漆墙面上,操作简便环保,小朋友的水性笔和蜡笔可在上面随意书写并擦除,这样父母就不用担心孩子乱涂乱画损伤墙面了。有小孩的家庭不妨给孩子做这样一面涂鸦墙,不仅满足了孩子天马行空爱涂爱画的天性,让孩子自行决定墙面精彩,随着年龄成长,每天都有不同的风景,也解决了家长的担心和烦恼,一举两得。

  采访人:小张

  年龄:27岁

  家庭状况:小两口之家

  墙面梦想:张女士和老公新婚不久,她希望保存恋爱时的甜蜜,所以想要在进门处墙上做一面留言墙,每天可以在上面写一些温馨的话语,比如互相提醒出门记得带伞、回家记得吃饭等,“虽然电话很方便,电话里也能沟通,但我更希望写在这个留言墙上,每天一进门或出门时看到爱人给自己的留言,心里甜蜜蜜的。”小张接受采访时说。

  【专家建议】

  据福尚装饰副总经理于兵介绍,近两年装修的客户要求做涂鸦墙的越来越多,其中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希望自己的家是个性的、与众不同的,在前期设计时就会要求在书房、入户门墙面、卧室等做一面涂鸦墙替代呆板的白墙,日常会在上面写一些励志名言、爱情蜜语、给家人的日常备忘贴士等,极具创意,又使得家更充满趣味、温馨和生活感。

  “我家的背景我决定,要有多酷我做主’,如果你也希望根据心情来随意更换墙面内容,那不妨借鉴一下,在家做面暖暖的墙吧!

  华商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墙面 涂鸦墙 温暖

上一篇:百余读者齐聚中联家居 DIY自制月饼庆中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