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图库 时尚家具 流行家饰 家居风水 行业动态 家居论坛
厨房 壁纸涂料 陶瓷卫浴 灯饰 窗帘布艺
短期内西安房价趋于稳定 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2010-07-20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售楼者说现在房价正处于低谷

  新政出台已满3月,西安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观望、胶着、停滞期之后,一场悄无声息的变化正在到来。-楼市显现回暖迹象

  从宏观层面看,现在世界经济正处于金融风暴以来的谷底走阳的阶段,这是基于诸多经济学家的一个判断。多年投资房产而获益颇多的齐先生说,他正是利用了2006年和2008年的两次楼市调整的机会,赚到了几十万元,并拥有了两套100平方米左右的房产。不管是经济危机的“3年恢复说”还是“5年恢复说”,现在的经济和楼市一样,都处于一个金融风暴以来经济恢复周期的一个谷底走阳的阶段,这也预示着楼市将逐渐回暖。

  从全国楼市看,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全国楼市价格并未出现大涨或大跌,而是持续处于相对平稳状态,环比增长幅度得到了遏制,这也符合政策调控的目标和要求。相关部委的官员在近期也明确表示,楼市不可能再出台更新的调控政策,这也意味着楼市未来将不会再受到政策的左右。事实上,上海、广州、浙江、深圳等城市的一些楼盘价格在明显松动的情况下,成交量也显现出回暖的迹象。

  -购房良机已现

  目前楼市正处于价格的胶着状态,开发商与购房者的矛盾心理也显露无遗,三个月被压抑的消费冲动将可能得以释放。“客观来说,连续几个月房价盘亘在一个稳定区间内的情形并不多见,7月、8月份又属于楼市淡季,综合来看,现在的房价正处于一个低谷。对于有购房需求的消费者来说,西安楼市已到该出手的时候了。”有着多年售楼经验的置业顾问安楠说。

  在看起来比较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很难做出判断,到底是买还是不买,齐先生表示,机会永远属于少数人。他说自己的成功就是很好的例子,最近有几个朋友已经在他的指导下或是买了婚房,或是买了学区房打算出租。

  大华集团西安公司营销副总监王雷表示,现在的市场表现值得关注。在西安未来要建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下,在西咸一体化、关中天水经济带等政策指引下,西安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发展必然向好。因此从这些层面看,现在应该是未来楼市的一个低点,如果是居住需要,下半年的西安楼市将是购房者需要重点关注的关键点。记者席智平实习记者马红梅

  消费者说

  希望能抄到楼市真正的“底”

  “对于我们普通购房者来说,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出台,现在西安房价降得还不够,反正我并不急于出手,还是再等半年看看,我希望能抄到西安楼市真正的底,利用这个时间再攒点首付吧!”市民卜永明先生说。而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有多数尚未出手的置业者和卜先生有着同样的想法。对于购房时机,他们都押宝在后续楼市政策上,一边看房一边寻找时机抄底是他们唯一的想法。

  租住在白庙小区的林先生像本报反映,他租住了2年的房子突然被中介公司告知,房租从650元上调至850元,事先没有任何征兆。林先生本想再找一处房子,但是了解到现在的房租普遍上调了一些,自己的房子虽然调价到850元,以所处的片区来看,依然属较高性价比的范畴,只好继续住下去了。林先生说,房租上涨了,租房住已经越来越不划算了,已经开始筹划自己买房子了。

  西安市房管局一工作人员提示购房者,建议大家在购房过程中首先抱着一个良好的心态。购房,首先要量力而行。如果经济宽裕现在应该来说是一个不错的买房时机。此外还要看个人情况,根据自己需要入住的时间来定,不能完全被房价所左右。

  记者雍平安实习记者董佳伟

 编辑:高亚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装修指南
·红楼迷晒家 把家装的跟《新红楼梦》一样美
·小女人5万打造76平简约大气高品位家
·婚房不再粉嫩 潮流小夫妻打造的粗犷loft
·我的清爽简约风格小家
·让家更生动多姿 小角落的出彩设计不容错过
·摒弃色彩的繁杂 炎热酷夏就爱80平素色雅居
装修论坛
·纯个人装修经验分享 偶跑了10家装修公司才定
·装修后房子晾多久后适宜居住?你家新房晾了多久
·熟人介绍的尚杰装饰工程公司 害得我好惨……
·后悔药预防针!装修前先看看家具,很有必要!
·【图更新中……】硬装2W多 加上家电总预算是4W
·5W元打造我的温馨婚房 多图放送有各项费用清单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活动公告
·90平以下3万包干120平方4万特惠装报名
·华商网家居建材冰爽团购差价5倍赔偿
·西安家居建材史上最低价 盛夏特惠团购抢报
·华商邀你7月11日品户型设计 享纳凉特惠
·家居布局影响健康 26日听专家讲风水
·华商6月14日邀您一起听讲座看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