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房 产  二手房  婚 庆
家装资讯 装修指南 家居图库 时尚家具 流行家饰 家居风水 行业动态 家居论坛
厨房 壁纸涂料 陶瓷卫浴 灯饰 窗帘布艺
专家建议:首套房面积小可选商贷二套房用公积金
2010-07-20   进入论坛
华商手机报:3元包月看精彩资讯!  车辆违章短息提示:3元包月或单条短信查询!
 

  小刘和女朋友是80后,最近两个人打算买房结婚,双方父母可以为他们付首期,而两人都在事业单位,每个月公积金额度很高。在准备买房时,中介人员却建议他们首次买房用商贷,等买二套房时再用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的利率明显低于商业贷款,而此次却要选择利率较高的商贷,这让小刘犹豫不决。

  近期,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比例明显提升。据合富置业近日发布的6月份广州二手房市场研究月报显示,6月份公积金贷款受到青睐,比例从5月份的7%上升到6月份的11%,当中超过六成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的买家为首次置业人士。

  满堂红地产市场部主任沈锐培告诉记者,房产新政以来,投资客基本上已经退出市场,目前市场的主力基本上都是自住型买家,所以更倾向使用公积金贷款。

  某理财机构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使用公积金贷款和使用公积金供款是两回事,购房者可以使用商业贷款但可以用公积金来还款,这样就不会出现公积金闲置的状况。

  中原地产的某营业经理建议,如购买第二套房,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就尽量使用,超出公积金额度的部分再用商业贷款。

  专家建议

  首套房(小面积房):

  贷款金额一般为50万~70万元,使用公积金贷款比较浪费,可使用商业贷款。如第一套房的面积小于90平方米的话,一些银行的商业贷款还可以享受到15%~25%的利率折扣,算下来利率与公积金贷款的利率相差不大。

  首套房(大面积房):

  首次购房面积较大或计划一次到位,10年以上都不会换房的购房者,可用公积金贷款的方式。

  二套房(大面积房):

  贷款额度或为100万元左右,使用公积金贷款较划算。计划将来换大房的买房者,最好首套使用商业贷款,换大房时再用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首套房已还清):

  如上一套的公积金贷款已还清的话就可继续申请公积金贷款,如预期在不久之后就能还清第一套房的贷款,两套房都用公积金贷款是最好的选择。林琳陈芳

 编辑:高亚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转发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装修指南
·红楼迷晒家 把家装的跟《新红楼梦》一样美
·小女人5万打造76平简约大气高品位家
·婚房不再粉嫩 潮流小夫妻打造的粗犷loft
·我的清爽简约风格小家
·让家更生动多姿 小角落的出彩设计不容错过
·摒弃色彩的繁杂 炎热酷夏就爱80平素色雅居
装修论坛
·纯个人装修经验分享 偶跑了10家装修公司才定
·装修后房子晾多久后适宜居住?你家新房晾了多久
·熟人介绍的尚杰装饰工程公司 害得我好惨……
·后悔药预防针!装修前先看看家具,很有必要!
·【图更新中……】硬装2W多 加上家电总预算是4W
·5W元打造我的温馨婚房 多图放送有各项费用清单
家居图库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华商家居
活动公告
·90平以下3万包干120平方4万特惠装报名
·华商网家居建材冰爽团购差价5倍赔偿
·西安家居建材史上最低价 盛夏特惠团购抢报
·华商邀你7月11日品户型设计 享纳凉特惠
·家居布局影响健康 26日听专家讲风水
·华商6月14日邀您一起听讲座看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