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2015家居行业发展趋势调查报告权威发布

家居资讯 网易家居 作者:陈海欣 黄庆杏 2015-02-04 09:44:12
[摘要]调查采访超过200名家居企业家,受访者涵盖家居行业一线品牌企业董事长、总裁、总经理,收集有效问卷140份,并权威发布“2015家居行业发展趋势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15行情总体不乐观,只有不到19%受访企业在2015年对电商的投入增长占比最大,“定制”“大家居”成为行业2015最关注的关键词,占受访企业代表的50%。

  四、近四成企业将核心竞争力认定为产品

  电商平台作为推广利器,最终需要实现的是订单的成交。利用线上宣传将用户引流到线下体验,到最后完成付款交易,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在于消费者对产品的信赖。

  虽然现在多种多样的营销手段不停地在分散着消费者在选购时的注意力,但在企业看来,“产品”仍然占据着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地位;32%的企业代表更为认同渠道铺设给企业竞争带来的核心作用;27%的企业认为品牌影响力是一贯不变的竞争优势,而认为价格是企业在市场中是核心竞争力的仅占5%。

  五、40%受访者认为双11主要在于品牌推广

  2014年“双十一”狂欢,天猫全类目销售额TOP10中,林氏木业、罗莱家纺、全友家居占据了三个席位,“林氏木业”以3.3亿元的成交额居2014年天猫“双11”家具品类榜首,再次刷新家居企业“双十一”的销售记录。

  在网易家居的调查中,“双十一”这样的网购专属节成为4成受访企业心目中推广品牌的年度好时机。20%视为是必要的促销布局,25%企业则将其作为有效的促销时机看待,此外,仍有15%的企业认为双十一只是一次试水,甚至意义不大。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寡薄 双十一 定制 产品 受访企业 大家居 板式家具 行业发展 网购 户外广告

上一篇:看案例选产品 新中式卧室带你做个穿越梦 下一篇:玄机多3居变4居浪漫复式地中海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