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减轻空气污染 这些建筑幕墙在行动

业界动态 优尔城 2015-03-10 09:55:37
[摘要]2014年,一项题为“微粒空气污染与心脑血管疾病——是时候认真对待它们”的学术文章称,2010年,全世界有超过300万人由于空气中的颗粒污染超标而死亡。”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2014年监测了91个国家的1600个城市的(室外)空气污染结果,数据显示,仅有12%的居民所处的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了WHO空气质量水平。

  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困扰全世界所有城市的问题。

  2014年,一项题为“微粒空气污染与心脑血管疾病——是时候认真对待它们”的学术文章称,2010年,全世界有超过300万人由于空气中的颗粒污染超标而死亡。

  研究发现,“从全球范围来看,环境中空气颗粒污染已经成为过早死亡的第九大原因,而空气颗粒污染造成最多的疾病是心脑血管疾病。”

  在世界卫生组织(WHO)2014年监测了91个国家的1600个城市的(室外)空气污染结果,数据显示,仅有12%的居民所处的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了WHO空气质量水平。

  “大约有一半的城市人口所处的空气状态,空气污染程度比WHO建议水平高出2.5倍,这样的环境会为城市居民带来严重而长期的健康问题。”

  而在所有减轻污染的解决方案中,大自然是最好的一种。绿化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改善空气质量、降低城市中心的温度。土地稀缺的地方,建筑的外墙也可以代司其职。

  以下是五处来自世界各地城市的项目,它们的共同点均为可减少污染。

  1.凤凰塔,武汉

减轻空气污染 这些建筑幕墙在行动!

减轻空气污染 这些建筑幕墙在行动!

  总部位于英国的Chetwood建筑师与北京华严集团在去年共同发布了武汉双子凤凰塔的方案,它将为这座城市的污染防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一对双子塔预计将于2018年完成,也将成为这座城市大型环境总体规划的一部分。

  凤凰双子塔将高达一千米,在这块长江流过的九省交界处傲视世人,并将产出可再生能源。

  该塔的设计来源于中国文化中神鸟——凤凰。较高的这座塔为“凤”,作为一座多用途的摩天大楼;较矮的那座为“凰”,会容纳世界最高的垂直花园。

  “凤”塔将为两座摩天大楼提供能量,还可以将额外的能源提供周边地区使用。

  这座钢铁和晶格的“超级建筑”由轻量级光伏包层组成。该塔还将采用热烟囱、风力涡轮机、集水回收系统和生物动力污染吸收技术。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建筑遮阳 建筑幕墙 颗粒污染 Narangba CLT Chetwood NEM

上一篇:4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建筑建材建设工程标准及规范 下一篇:中国家电博览会将于3月11日开幕 智能家居照明系统成热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