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中高端的新中式设计已成为主流

家居资讯 凤凰家居 2015-04-03 10:53:07
[摘要]可以看到,除了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涉足,一些商业品牌的涉足标志着东方设计以及中高端新中式产品已经成为主流。背靠屏风、卧榻饮茶、盘坐禅椅,是典型的古典生活方式,这些传统家具形态的回归,也预示着人们对传统生活方式的向往。

\

  工匠精神

\

  品味禅意

  东方美学、禅文化、自然朴素……在新中式风格家居大行其道的时候,3月,广东三大家具展会上,中国风有了更为丰富和细腻的味道。这些表情中,有的遵循传统古典家具元素,有的西为中用、中庸特异并存,有的在营造春景、将江南园林技法移到室内……

  中国风的背后是对本土文化的自信,对原创设计的探讨,也是由消费方向决定的——在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中寻求契合点,探索出当代的中国味道。

  在以往的家具展上,中式产品也成为瞩目的焦点。例如,2009年中国知名设计师侯正光创办“多少”;2014年曲美家具推出新中式品牌“万物”,专注当代中国人生活方式的营造,开始展现民用家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新思考。在今年广州、东莞、深圳的三大家具展会上,可以看出东方设计成为主流。

  可以看到,除了独立设计师品牌的涉足,一些商业品牌的涉足标志着东方设计以及中高端新中式产品已经成为主流。当然,每个品牌和设计师心中的“中式”并不相同,这些设计背后,代表着消费力量对于中式文化的认可和自信以及未来行业风尚的新趋势。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中式 新中式 家具展 家具表面 民用家具 新思考 禅意 万物 有用 主流

上一篇:报名华商家装pk赛 享免费设计得6000元豪华大礼 下一篇:大图赏析:小空间大格局 50平精致小公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