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木门生产工胡子创 画图、编程、加工样样会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4-28 09:16:18
[摘要] 问及生产车间的“技术大拿”时,车间同事不约而同地推荐胡子创。原因是胡子创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木门操作工,他还学过画图,对木门的设计、结构图形有所钻研,又能熟练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同时,他还有多年的加工实践经验,对木材的特性、材料、木工生产工艺等都有丰富的经验,所以他算得上“技术大拿”。

8.jpg  

9.jpg

木门雕刻过程演示

       姓名:胡子创
   职业:祺瑞居木门车间主任
   从业经验:8年
   难度系数:★★★★

   问及生产车间的“技术大拿”时,车间同事不约而同地推荐胡子创。原因是胡子创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木门操作工,他还学过画图,对木门的设计、结构图形有所钻研,又能熟练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同时,他还有多年的加工实践经验,对木材的特性、材料、木工生产工艺等都有丰富的经验,所以他算得上“技术大拿”。
   华商报记者在祺瑞居生产车间找到胡子创时,他正在和一位工友认真地讨论木门的结构,不时埋头用笔记录着,丝毫没有察觉出旁边有人,直到工友提醒他才站起来。随后,记者跟随并目睹了胡子创的“绝活”——木门雕刻过程,从设备的调试、编程操作再到雕刻过程,胡子创全神贯注,生怕哪个环节出现漏洞,操作过程中不停地去检查雕刻的花型是否完美,操作完毕后还会去检查,待检查无误才算合格,进入下一步。
   难点:木门雕刻过程要求不仅懂画图,还要懂数控操作,同时还要求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背后的故事
   “记得刚入行时,我经常加班,也不熟练,工作之余自己经常去学习钻研,木门要求对图形设计懂,我就开始学画图,学会画图后,发现已满足不了需要,除了手工外还得懂电脑,又开始学习数控编程,熟练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比如,一扇木门从下料、拼接到雕刻、组装、贴面、砂光、每一道工序都需要经过仔细的琢磨,生产流水线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咱干这行就希望把这行吃透,现在干得久了,干起来就得心应手。其实干我们这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窍门,就是需要多钻研,多学习,多实践,多总结。”胡子创说。
   华商报记者 刘洁 文/图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达人秀 木门

上一篇:通过空间改造 利用色彩搭配 打造个性空间 下一篇:卫浴导购 能快速无误地报出产品型号、尺寸和价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