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油漆工快速喷漆 着色均匀不流挂

家居资讯 作者:千朋茹 2015-04-28 09:30:23
[摘要]吴师傅人如其名,比较清秀,可是干起活来绝不含糊。提到吴师傅的技术,同事们都赞不绝口,干活快、效率高,绝对是工厂的“顶梁柱”。

77.jpg

喷出的漆色彩均有,有光泽

88.jpg

吴海燕给家具喷漆

        姓名:吴海燕
   职业:油漆工
   从业时间:16年
   吴师傅人如其名,比较清秀,可是干起活来绝不含糊。提到吴师傅的技术,同事们都赞不绝口,干活快、效率高,绝对是工厂的“顶梁柱”。
    绝活一:能根据天气、温度的不同调出效果最好的漆
   难度指数:★★★★★

   这个看似油漆工都会干的活,但是技术不到位,漆调得不好会直接影响家具的工艺和使用寿命。调漆要根据天气、温度的变化来调控。调得不好家具触摸起来不光滑,表面有针孔、容易泛白。而且调漆要根据客户选购的颜色搭配,有些颜色是好几种色彩按照一定比例调配出来的,不懂或者不熟悉的人调出的色彩很容易偏离业主要求的色彩。
   难点:调漆时如果遇见雨天,就要少加稀释剂;如果天气晴朗要适当多加稀释剂,有利于油漆挥发;冬天和夏天调漆比例也不一样。稀释剂多加会引起家具表面泛白,少加会产生橘皮皱,调漆的控制全凭经验和手感。刚入行的油漆工调20公斤的油漆至少需要10-15分钟,经验丰富的油漆工最多只需要8分钟。
   绝活二:喷一次漆就可以均匀上色且表面光洁
   难度指数:★★★★

   看到吴师傅熟练地展示喷漆绝活,记者笑着表示很简单大家都会,就是拿着喷枪喷几下上色就可以了。吴师傅表示:“看似简单,做起来可不是人人都会。喷漆不均匀厚度不一样,上色效果不好,很影响家具美观甚至还要返工。刚入行的工人喷漆容易流挂(流挂指的是漆喷多了向下流淌的痕迹),如果流挂肯定是要返工的,浪费太大。”好的油漆工喷一次漆就可以均匀上色且表面光洁。
   难点:喷枪不好掌握,喷漆均匀程度和薄厚不好掌控,全凭经验和手感。
   背后的故事
   吴师傅从18岁开始从事油漆行业,至今已经16年了。吴师傅表示最早从事这个行业是因为能挣钱,起初也是跟着师傅学习从小工开始做,粗重的活自己干,真正的技术活都是看着师傅做,有时候下班利用报废的材料自己练。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文/图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家居达人秀 油漆工

上一篇:瓷砖手动切45°角 5秒一次完成角度平滑不崩边 下一篇:4月30日 辛家庙红星美凯龙喊你来领黄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