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给孩子挑家具 绕开六个陷阱

家居资讯 新浪家居 2015-05-28 11:14:26
[摘要]​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结果表明:抽取的131批次儿童家具样品来自生产企业、市售及网络平台,几乎覆盖全国主要产售家具省市,其合格率仅为三成半,其中,电商平台的56批次,全军覆没,合格率为零。

23.jpg

    圆角处理、结构稳定与安全、表面油漆无毒无害,父母们必须关注儿童家具这些关键问题 供图/百强哈利木屋

    远在江苏的一次儿童家具大抽查,让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家长捏了把汗,也给全国各地生产儿童家具的市场泼了冷水。江苏省质监局发布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结果表明:抽取的131批次儿童家具样品来自生产企业、市售及网络平台,几乎覆盖全国主要产售家具省市,其合格率仅为三成半,其中,电商平台的56批次,全军覆没,合格率为零。

    也就是说,被父母们买回家给宝贝们使用的家具,可能具有质量安全环保方面的各种隐患,撞上“问题儿童家具”的几率非常高。

    “你查你的,我卖我的” 问题儿童家具比比皆是

    是否有尖角、会不会甲醛重金属超标、稳定性够不够等,针对儿童家具多年来的普遍问题,不是有新版儿童家具国标出台吗?

    相关专家称,新版国标对于某些监管力度大一点的地方“有点用”,对于某些自尊自爱的大品牌,算是一个被遵循的标准。

    可现状是,儿童家具市场依然乱象横生,新版儿童家具国标高高悬挂,对于监管不力的地区、市场,问题儿童家具比比皆是。

    劣质儿童家具横行于网络

    在京城知名家居卖场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发现,儿童家具区域大都为消费者熟悉的品牌,百强哈利木屋、松堡王国、七彩人生、宝贝计划等,询问其销售人员关于儿童家具的环保及质量,能够听到“符合新国标,全面环保,细节处理保证安全”等描述,相关检测报告基本齐全。而在天猫、京东等网络平台搜索儿童家具,前几页几乎是从未听过的品牌。从价位上看,家居城里某品牌一个双门纯实木儿童书柜,根据构造不同大概在6000元左右,网络平台类似产品大约2000元。

    贵的一定好,便宜的一定差吗?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家具价格包括从成本到人工再到售后安装及服务,过低的价格常常以牺牲产品质量为代价,网络平台上价格低廉的儿童家具常常存在肉眼看不到的“隐患”。比如,材质不佳导致变形用不住,饰面油漆质量低下导致重金属等有害物超标,板式儿童家具里常年隐含超标的甲醛,挥之不去和孩子相依相伴。

    “三无”家具厂无底线仿制儿童家具

    “知名品牌的儿童家具都不一定百分百没问题,更何况毫无监管的网购平台,建议消费者不要在网上给孩子买大件家具。”一位儿童家具代理商告诉《广厦时代》,据他了解目前南方许多“三无”家具工厂都在为只做儿童家具网店的商家代工,找几个大品牌卖得好的款式照着做,从木材到辅料都只选成本最低的,这些被“糊弄”出来的各种儿童家具,经常因为给出“超低价”而在网上热销。

    不管有孩子没孩子,听到这里,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的小伙伴们都倒吸了一口凉气:被孩子亲密接触的家具环保质量令人担忧。看来医生们提醒的对,儿童白血病患数字攀升,和装修买家具不无关系。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家具五金件 家具表面 家具价格 儿童家具 孩子买 隐患 三无 广厦时代 关节

上一篇:菜鸟必看 装修DIY的10大错误盘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