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三个绝招 厨房装修选材要下狠功夫

居家小技巧 新浪家居 2015-06-05 09:21:41
[摘要]厨房是人们洗菜、做饭的场所,这就要求厨房不仅要防潮、防火,还要解决清理油烟积下的污垢。专家特别提醒,如果采用吸顶灯,在把灯镶嵌在天花板里时要做出隔层,以防灯产生的热量把天花板烤变形。

    厨房是人们洗菜、做饭的场所,这就要求厨房不仅要防潮、防火,还要解决清理油烟积下的污垢。因此,装修厨房选材时一定要下一番“狠”功夫。为此专家提供了三个方面的绝活。

厨房装修选材


厨房装修选材

    地面材料:瓷砖或通体砖最佳

    现在人们在装修中对材料要求非常考究,有些人为了达到室内地材的统一,在厨房也使用了花岗岩、大理石等天然石材。专家指出,虽然这些石材坚固耐用,华丽美观,但是天然石材不防水,长时间有水点溅落在地上会加深石材的颜色,变成花脸。如果大面积打湿后会比较滑,容易跌倒。因此,潮湿的厨房地面建议最好少用或不用天然石材。

    另外,实木地板、强化地板虽然工艺一直在改进,但最致命的弱点还是怕水和遇潮变形。目前在厨房里用得比较多的材料还是防滑瓷砖或通体砖,既经济又实用。专家提醒,在装修厨房选购材料时要充分考虑防潮功能。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厨房装修 选材 通体砖 瓷砖 铝扣板 强化地板 天然石材 耐擦洗 地面材料

上一篇:地板受潮怎么办 教你三招紧急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