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选用插座什么最重要?

居家小技巧 2015-07-07 08:35:00
[摘要]为了防止因油污、水汽侵入引起短路问题,卫生间、厨房最好选择安装有防溅水盒或塑料挡板插座的面板。取暖器、冰箱、空调等电器的功率较大,这些电器最好单独插在墙壁的固定插座上,而不要共用一个插座,否则容易导致电器超负荷运行引起火灾。

  选购篇

  选择品牌认证产品

  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测中心零部件事业一部主任贾玉林表示,插座产品的很多质量指标是通过实验检测才能获知的,普通消费者难以自行判断。最简便的做法是到正规的建材市场、超市购买品牌认证产品,并保留购物凭证。

  国家规定,国产的插座产品必须通过“3C”认证,一些国际品牌还应获得其他国家和国际性的安全认证,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在产品本身、包装或说明书中是否有这些认证标识。贾玉林提醒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

选用插座什么最重要?

  Vrult办公插座

  摸摸表面掂掂重量

  贾玉林指出,在日常检测工作中,发现最多的问题是插座的非金属材料(塑料)不合格,有的厂商为降低成本,选用低价塑料做原料。这些低价塑料耐温性差,阻燃能力低,长期使用容易软化变形、电路短路导致火灾。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看插座的面板、插套部分的材质是否粗糙。建议不要购买表面不太光滑,摸起来有薄、脆感觉的插座。最好掂量一下单个插座的分量,插座内部的铜片厚,单个插座的重量才会重,优质产品因大量使用铜而不会有轻飘的感觉。

选用插座什么最重要?

  打开状态

  带有保护门最佳

  为了防止插头单级插入或儿童用手指触摸、用金属物捅插座孔眼出现触电危险,贾玉林建议最好选用带有保护门的插座。保护门是指插孔里有两个挡片,没有使用时它是紧闭的。如果插座带有保护门,插拔需一定的力度并且插头单级无法插入。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插座质量不过关,保护门的弹力达不到要求,也存在触电的危险,所以最好要购买品牌认证产品。为了防止因油污、水汽侵入引起短路问题,卫生间、厨房最好选择安装有防溅水盒或塑料挡板插座的面板。

选用插座什么最重要?

  关闭状态

  Vrult新型电动插座装置,在不使用插件时,通过一个控制按钮就可以隐藏所有插孔,避免水滴、异物等进入造成事故;同时又起到美观、装饰的效果。

  多用孔好用不安全

  尺寸关系着插座能否安全使用。据介绍,有些厂家为迎合市场需求生产出多用孔的所谓万能插座、插排,一个插座孔可以满足国内外多种标准的插头,这种产品在超市中也很常见,但实际上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这种插座、插排对于一些拥有欧美进口电器、老式电器的家庭来说非常方便,但这样的插座由于孔洞太多,容易出现错插、误插的问题,有触电的危险,建议谨慎选用。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插座 插排 3c 面板 大负载 耐温性 最大功率 单级 插孔

上一篇:挑选户型的7大黄金法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