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被妈妈们忽略的家居常识 第一条就很少有人知道

家居资讯 妈妈课堂 2015-07-27 08:35:00
[摘要]现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厕、洗漱、淋浴都在卫生间里进行,牙刷、漱口杯、毛巾等与马桶共处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

  一、冲水不盖马桶盖

  有专家指出,如果冲水时马桶盖打开,马桶内的瞬间气旋最高可以将病菌或微生物带到6米高的空中,并悬浮在空气中长达几小时,进而落在墙壁和牙刷、漱口杯、毛巾上。

被妈妈们忽略的家居常识,第一条就很少有人知道

  现在大部分家庭中,如厕、洗漱、淋浴都在卫生间里进行,牙刷、漱口杯、毛巾等与马桶共处一室,自然很容易受到细菌污染。

  建议:养成冲水时盖上马桶盖的习惯。

  二、洗衣机强档比弱档节能

  很多人没注意,在同样长的洗涤时间里,弱档工作时,电动机启动次数较多,也就是说,使用强档其实比弱档省电,且可延长洗衣机的寿命,因为同样长的洗涤周期,“弱洗”比“强洗”的叶轮换向次数多。

  此外,洗少量衣服时,水位要适中。衣服在高水位里漂来漂去,缺少磨擦,不仅洗不干净,还浪费水电。

  建议:使用强档洗涤,洗涤的水位要适中,另外,脱水时间也要缩短。一般衣物脱水2分钟就可以了,尼龙制品1分钟就够了。

  三、沐浴露直接涂在身上

  洗澡时,如果直接把沐浴露或香皂涂在身上,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长期下去会伤害到皮肤,甚至还会引起皮肤痛痒等过敏情况。

  建议:使用沐浴露或香皂洗澡的时候,先用沐浴球打出泡沫,再抹到身上,这样做不仅节约用量,还能提高去污效果。另外,每周用一次猪鬃刷,可以有效去身上死皮,不仅效果比搓澡巾好,还特别省力。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解冻方法 丙醛 很少 家居 妈妈 细胞内液 细胞外液 人体 母婴

上一篇:10妙招轻松搞定厨房卫生死角 下一篇:又被坑了!原来这才是五金的正确选购方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