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夏季装修问答小知识 你学会了吗?

居家小技巧 谷居创意家居 2015-07-28 08:25:00
[摘要]在这炎热的夏天里,你是否想过给家居换一张新面孔呢?在装修过程中,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二手房翻新,总会涉及到一些家居装修知识和装修的注意事项,但还有很多人在这方面不是很懂,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夏季装修过程中,该注意的事项以及给大家科普一些装修知识,让你的家在装修时可以自己监督把关,更加得心应手,从而装出既美观又实用的家居。

  在这炎热的夏天里,你是否想过给家居换一张新面孔呢?在装修过程中,无论是新房装修,还是二手房翻新,总会涉及到一些家居装修知识和装修的注意事项,但还有很多人在这方面不是很懂,那么接下来就由小编为你介绍一下夏季装修过程中,该注意的事项以及给大家科普一些装修知识,让你的家在装修时可以自己监督把关,更加得心应手,从而装出既美观又实用的家居。

夏季装修问答小知识,你学会了吗?

  装修问题一:墙体“出汗”发霉

夏季装修问答小知识,你学会了吗?

  大家应该知道,夏天家里潮湿,常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导致发霉变味的问题。装修过程中在腻子没有干透的情况下,就多次打上腻子粉或刷涂料,把过多的水分渗透其中,那么墙体就会出现“出汗”现象,甚至会大面积裂开。

  答:在夏季施工时要做好基层腻子的干燥处理,墙壁要打上多遍腻子后才可以刷涂料。在每次打过腻子之后,干燥时间最好尽量延长,要做好通风,尽可能的减少室内水分。还有,在刮腻子前最好先刷界面剂,这样可以阻止墙体上的碱性物质渗到乳胶漆上。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界面剂 小编 夏季施工 墙体 木地板 干燥时间 乳胶漆 涂料 膨胀变形 木制品

上一篇:新房装修没异味就没污染?别傻了! 下一篇:避免地板开裂起拱的实用技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