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空鼓面积大 石膏线吊顶倾斜?这样的装修让人愁

家居资讯 华商报 2015-08-06 15:06:48
[摘要]存在隐患:石膏线倾斜、乳胶漆涂刷不均匀影响整体美感,墙面局部鼓包时间长易掉墙皮。①业主家本身电视墙的墙面有倾斜,工人找平时特别注意,因此整体铺贴壁纸效果好,水平仪测试电视墙较平整,符合国家标准。

  自开通“装修 110”之后,就接到了不少读者的来电。大多数读者表示自己不懂装修,希望得到权威验房机构的帮助。

  本次,我们特别选择了通过装修公司、私人工作室装修的房子,让专业验房师检验施工质量,指出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可能造成的隐患以及解决方法。

  各位正在装修的业主,也可以以此为参照检验自己房子。

  瓷砖检测

  主要问题:卫生间一面约5平方米的墙面,空鼓程度达到了80%,相当于瓷砖直接平贴在墙上。

  存在隐患:墙面不能承重,墙面受潮后瓷砖容易出现连片掉的情况,对人身安全造成危害。

  解决办法:小面积空鼓可割开瓷砖局部注入水泥填充压实;大面积空鼓需瓷砖拆掉重铺。业主家瓷砖空鼓主要在卫生间墙面,拆掉瓷砖易损坏墙面防水,修补会牵扯到墙面防水问题,需与装修公司充分沟通。

  地漏检测

  主要问题:业主家里共5个地漏,其中4个没有连接PVC下水管道,打开地漏可见约6厘米的水泥壁。

  存在隐患:地漏没直接连接下水管道,水通过水泥壁渗漏到墙体。长时间易洇湿墙角,造成墙体返碱。甚至会渗湿楼下,引起纠纷。

  解决办法:对于正在施工的房子可以让装修工人重新安装。已经装修完的房子可向水泥管壁注入胶水,防止水渗漏。

  管道检测

  主要问题:厨房水槽管道间未固定,接口处可用手轻轻提开。

  存在隐患:水流量过大时会从接口处渗漏,淹湿橱柜。同时也很容易返臭,影响生活质量。

  解决办法:用生料带缠紧接口处,并加管套牢牢固定,直到不会出现渗漏为止。

  浴室柜检测

  主要问题:浴室柜台面与柜体连接处缝隙过大且缝隙不均匀,连接处没有用玻璃胶填充。

  存在隐患:卫生间相对潮湿,浴室柜台面常有水渍,时间长水渍浸湿柜体边角易造成木头变形。

  解决办法:浴室柜台面和边角的连接处填充玻璃胶,玻璃胶可防止水分渗透。

  吊顶检测

  主要问题:客厅顶部的石膏线有些倾斜;墙顶乳胶漆涂刷不均匀且局部有鼓包现象。

  存在隐患:石膏线倾斜、乳胶漆涂刷不均匀影响整体美感,墙面局部鼓包时间长易掉墙皮。

  解决办法:如果石膏线倾斜明显需拆除重新安装;鼓包不明显时不用修补,当墙面出现大面积起皮开裂时,铲掉基层、重新批腻子刷漆。

  壁纸检测

  主要问题:墙面凹陷不平,壁纸有破损。

  存在隐患:首先明显的壁纸破损直接影响美观;其次,墙角找平,贴出的壁纸凹凸不平。第三,入住时间长会造成壁纸翘边、开裂。

  解决办法:墙角找平处理并且重新批腻子、刷乳胶漆。将破损的壁纸通过壁纸胶黏合,尽量让破损地方看起来不明显。同时,因为是客厅墙角处,业主也可以用装饰品遮挡。

  其他问题,请注意!

  ①个别插座没有完全包住,有缝隙,家有小孩易酿安全事故。

  ②墙壁找平不均匀,局部凹陷6毫米。

  ③5个插座相线、零线接错位,雷电天气有漏电的风险。

  ④卫生间门吸无力,个别门框有掉漆现象,防盗门的门缝未用胶填充。

  ⑤插座处有5个以上的壁纸拼接痕迹,较影响整体美观度。

  好工艺,要给个赞!

  ①业主家本身电视墙的墙面有倾斜,工人找平时特别注意,因此整体铺贴壁纸效果好,水平仪测试电视墙较平整,符合国家标准。

  ②从整个房屋布局可以看出设计师的用心——地砖、墙面、家具颜色搭配协调,符合审美。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文/图

  小区:首创漫香郡

  户型面积:151平方米

  装修公司:馨居盛业装饰公司

  验房机构:荣格验房

  验房师:冯晗、李锦龙、翟波

编辑:杨琳1

相关热词搜索: 墙面 壁纸 管道检测 生料带 浴室柜 瓷砖 户型面积 地漏 业主 找平

上一篇:上班族福利 40平米生活依旧华丽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