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防火防潮防暴晒 夏季墙面涂刷五大忌

家居资讯 新浪家居 2015-07-28 09:04:00
[摘要]​虽然夏季不是装修房子的最佳季节,但是也有不少业主想要避开装修旺季慢慢做好房子的装修。那么暴雨与高温交替出现的夏季,有哪些墙面涂刷的注意事项呢?就让小编告诉你夏季墙面涂刷五大忌。

防火防潮防暴晒 夏季墙面涂刷五大忌

  防火防潮防暴晒 夏季墙面涂刷五大忌

  虽然夏季不是装修房子的最佳季节,但是也有不少业主想要避开装修旺季慢慢做好房子的装修。那么暴雨与高温交替出现的夏季,有哪些墙面涂刷的注意事项呢?就让小编告诉你夏季墙面涂刷五大忌。

    一大忌:涂料存放忌靠近火/电源

    夏季气温高,很容易发生燃爆事故,涂料是易燃物,存放位置要阴凉通风,远离火源或电源,以免火花引燃涂料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存放之前要确保涂料罐完全密封,杜绝涂料倾泻的可能性。

    二大忌:腻子干燥忌心急

    在涂刷墙面之前需要挂批腻子,一般需要刮1-3遍,腻子正常的干燥时间为1-2填。夏季装修时,腻子的干燥时间尽可能延长为2-3天,因为夏季闷热,腻子干燥比较困难,尤其是台风天。另外,在刮涂腻子之前,要想用干布把墙面的水蒸气擦干,保持墙面清爽才能有利于墙面的上漆。

    三大忌:墙面基层干燥忌主观判断

    因为夏季温度比较高,墙面似乎很容易干,判断墙面基层是否完全干燥不要用手触摸墙面后主观判断,而应该借助专业的仪器来测定墙面含水率,达标之后再进行施工。如果由于高温高湿的情况让墙面干燥缓慢,可以使用抽湿机,加快墙面干燥的速度。

    四大忌:墙面刷漆忌阴雨天施工

    夏季高温高湿,阴雨天气说来就来,涂刷墙面应该避免在湿度大或阴雨天进行。湿度一大墙面基层就会潮湿,墙面还没干燥就刷涂料的话,水汽会渗进漆面使漆膜失去附着性,容易导致墙面起鼓脱落。

    五大忌:墙面完工忌暴晒

    夏季温度高,阳光猛。刷漆完工后的墙体如果长期受到阳光暴晒的话,墙体颜色容易脱落、变黄,除此之外,暴晒会导致墙体温度升高,当墙体温度下降后,漆面容易出现龟裂。当墙面刷漆完工之后,最好是拉上窗帘或者在容易被晒到的墙体前放置遮蔽物,避免阳光直射暴晒墙面。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 墙面 涂刷 暴晒 刮涂 防潮 腻子 干燥时间 涂料 墙体

上一篇:挑选最喜欢的风格 把家变成图片上那样 下一篇:华商装修110 让专业验房师免费到你家检验施工质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