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夏日卫生间虫出没 多是地漏惹的祸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8-06 15:30:48
[摘要]“进入夏天以来,卫生间总弥漫着一股臭味,有虫子飞来飞去,地漏口还有很多小虫爬来爬去,看着好恶心” 家住南郊电子城的郭女士吐槽。

  “进入夏天以来,卫生间总弥漫着一股臭味,有虫子飞来飞去,地漏口还有很多小虫爬来爬去,看着好恶心” 家住南郊电子城的郭女士吐槽。

  地漏、弯管易积污垢 滋生虫子

  谈到夏季卫生间虫飞虫爬的问题,大多数人会首先想到管道。但据华商记者了解,现在家庭给水和供暖均采用优质的PPR、PE-RT管材,耐高温、抗菌、耐腐蚀,管道始终处于无氧、封闭状态,不可能滋生各种微生物和虫子。地漏及下水管才是各种污垢的聚集地,易滋生虫子。还有人认为马桶会引发“虫出没”,据卫浴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市场上销售的马桶绝大多数为虹吸式马桶,内部都有一个完整的管道,呈“S”形,可有效起到防虫、防臭的作用,所以,马桶生虫的几率很小。

  据陕西卫康消杀灭相关专业人士介绍,卫生间易出现的虫子,多为蛾科类虫,喜欢栖息在潮湿阴暗的地方,通过从脏物中吸取营养产卵孵化。由于卫生间的地漏和下水管管壁拐弯处是毛发和各种污垢的集聚处,因此为它们提供了生存的环境。

  【除虫小妙招】84消毒液、竹炭等 既除臭又除虫

  预防虫子滋生,就要经常清洁地漏,每次洗完澡后,都应将沉积在地漏处的沉浮物及时清理干净。

  84防虫法:在一个小饮料瓶里加小半瓶84消毒液,在瓶子的上半部分扎一些小孔,把瓶子直立放在地漏等小虫容易出没的地方;也可以向地漏里喷一些稀释过的84消毒液。

  竹炭防臭法:在卫生间放一袋竹炭,可以吸附空气中的脏东西,达到除臭的效果,对于虫子有很好的抑制作用。用一段时间后把竹炭放在阳光下晒一晒,可反复使用,经济、环保。

  火柴除臭法:划根火柴,燃烧后扔进地漏处,火柴上面的磷燃烧后可以去除臭味,也可以烧死地漏附近的虫子。

  防虫防臭型地漏可根治卫生间虫子

  想要防臭防虫,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安装防虫防臭型地漏。据潜水艇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大品牌多采取自动密封式地漏,可实现防返味、防返溢、防害虫等功能。当有水流入地漏且达到一定量时,水的重力将底部的ABS密封垫打开,下水畅通无阻,当流水中断后,ABS密封垫自动关闭,彻底密封,使管道内的气体、虫虫无法上行。对于已入住的卫生间地漏出现返臭、生虫现象,建议更换地漏。

华商记者 刘洁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夏日 卫生间 出没

上一篇:“装修110”报名还在继续 业主们快快行动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