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实用贴】价格昂贵不常用 客厅纱帘装还是不装?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9-24 17:36:31
[摘要]很多人买窗帘时为了更好的的装饰效果往往会搭配纱帘,但装饰只需布帘就行。纱帘隐藏在布帘下,装饰作用反而不明显。

  为什么不装:客厅纱帘不常用,价格还很贵

  “客厅安装窗帘考虑到美观,特别装了双层帘,最底下是纱帘,上面一层是布帘。但其实根本不实用。只有当时窗帘安装完后欣赏了一会儿,朋友来家里参观时看过,其他时间根本没用过。买窗帘时光纱帘花费了800元,现在想想真没必要。”家住北郊的周先生说。

  为什么装——纱帘遮光、防尘、保护隐私很重要

  诺诺:“白天在客厅看电视如果不拉纱帘,太阳照进来反光根本看不清楚。”

  粉嘟嘟:“我家住在13楼,刚好是扬灰层,纱帘可以有效防尘,白天外面也看不进来。”

  记者建议: “三分装修,七分装饰。”强调了装饰的重要作用,而窗帘又是家装中不可或缺的装饰品,客厅窗帘相对卧室而言,更偏装饰性。

  米兰布艺导购张女士表示,很多人买窗帘时为了更好的的装饰效果往往会搭配纱帘,但装饰只需布帘就行。纱帘隐藏在布帘下,装饰作用反而不明显。若纯粹为了装饰效果可不用安装纱帘。“一套相对较便宜的客厅窗帘基本价位在2500元,其中纱帘价格占到整体的40%,并不便宜。”张女士说。

  至于要不要装纱帘消费者可从以下几个方面作参考

1.小区楼间距。若所在小区楼间距相对较远,至少在60米以上,可选择不装纱帘。若楼间距小于50米装纱帘,可以有效保护隐私且不影响光线。

2.所在楼层。若楼层较高在20层以上,可以选择不装;若楼层较低,特别是1至3楼,建议安装纱帘,可以有效保护隐私;若楼层在11-13层,俗称“灰尘层”,客厅安装纱能有效防尘。

3.看家里户型朝向。若家里光照充足,朝南户型客厅电视容易反光,纱帘起遮光作用,还不影响家里整体透光性。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客厅 纱帘

上一篇:乌金木:一个被名字改变命运的“西非王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