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年宵花漂亮不会养?喏,养护小技巧这就奉上

家居资讯 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2-10 09:07:21
[摘要]当花盆表面变干时浇一次透水,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注意,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

  【养花】

  蝴蝶兰

  花有喜好:蝴蝶兰喜暖畏寒。

  养护贴士:遇冷时应立即将花儿移入室内,还要注意避免阳光长时间直射。

  当花盆表面变干时浇一次透水,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用喷雾器直接向叶面喷雾,但注意,花期喷水不可将水雾喷到花朵上。

  红掌

  花有喜好:红掌喜暖畏寒,喜湿怕旱,喜阴忌晒。

  养护贴士:红掌在生长期,水分供应必须充足;开花期应适当减少浇水,增施磷、钾肥,开花效果更好。

  也可将每日喝过的茶叶倒入花盆中,同样能得到很好的开花效果。

  国兰

  花有喜好:国兰又称“墨兰”,墨兰喜阴,忌强光;喜温暖,忌严寒。

  养护贴士:自来水浇花须晒一天之后再用。浇水时不要将水喷入花蕾内,以免引起腐烂。

  春夏墨兰生长快,可稍多施肥,秋冬少施肥。

  ★温馨提示

  如果您在养花中还有其他疑问,也可以到华商报社大厅现场咨询相关园艺师。

  同时,“华商年宵花专供会”提供的鲜花绿植花盆均贴有花卉养护二维码,方便大家随时掌握鲜花的养护方法。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买花】

  订购电话:029-88429053 18220859000

  活动时间:今日至2月15日

  活动地点:华商报社一楼大厅(含光门外向南200米路西)

  华商影像 郭踪艺 摄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技巧

上一篇:家居建材行业马年盘点 2014家装市场四大变奏曲 下一篇:家居卖场启动“先行赔付” 7位顾客获偿5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