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装饰家居股因地产市场复苏创新高 或将景气复苏

家居资讯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2015-02-28 11:08:59
[摘要]在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向复苏的背景下,金螳螂、宜华木业等装饰家居股在2月11日都创出了几年来的新高,金螳螂甚至创下历史新高。也有不少分析人士看好家电行业因为地产复苏而产生的需求。

  在房地产市场逐步走向复苏的背景下,金螳螂、宜华木业等装饰家居股在2月11日都创出了几年来的新高,金螳螂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装饰、家电等地产产业链相关的公司都继续值得期待,同样受惠于地产行业复苏的建筑板块,去年早已经受惠于“一带一路”和国企改革概念炒作而大幅飙升。

  深圳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目前来看2015年的市场大盘整体方向很不明确,降准之后市场没有预料中强势,2015年大盘到底是牛是熊还不好判断,但一些未来业绩向好,2014年上升幅度不大、估值不高的行业,比如稀土、装饰、家电、航空等等,2015年都有比较确定的机会。

  就地产行业而言,尽管近期市场成交回暖,但不少开发商为了出货而定在较低的价格,相比前几年的高价拿地,其实利润率不高,地产公司盈利未必可以大幅改善。不过对于装饰、家电等行业而言,因为需求滞后于地产销售,因此机会相对会更大,而建筑相关行业去年底到今年初已经被热炒,估计今年机会不大,上述私募基金经理称。

  无论是2008年底的降准,以及2011年底到2012年的降准,楼市都是出现了回暖。对2015年降准后的楼市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称,已经明显企稳的楼市,在再次降准的影响下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现象,目前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数月上行,这种情况下,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说是很好的消息,意味着从银行贷款的难度降低,融资的成本降低。

  国信证券认为,一方面,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在2015年值得期待,有利于地产产业链的估值提振,另一方面,泛家装行业的电商化改造目前才刚刚开始,行业的发展趋势已经明朗,二级市场或将重新认识新业务的价值;家装和智能家居是未来建筑行业最有发展前景的与消费相关的领域,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目前上市公司对应的市值几乎可忽略不计,无论是市场空间还是市值空间都非常巨大,值得重视。

  也有不少分析人士看好家电行业因为地产复苏而产生的需求。

  招商证券分析师纪敏认为,对于家电板块而言,虽然景气仍处于底部徘徊,但整体估值并非过分,亦步亦趋跟随市场(或者地产板块)表现将是大概率事件。于历史而言,货币政策将托底地产行业;在全国房地产市场饱和度达到高位之后,本轮政策宽松的整体效果将弱于2008和2011年,而大中城市的受益将相对明显。考虑到相对于地产景气的滞后传导,家电景气的复苏或许将会在第二季度后期出现端倪;而近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低位运行或许是行业景气层面为数不多的利好因素。

  银河证券认为,地产政策放松有利于释放首套及改善型的刚性需求,家电需求与地产刚性需联系更为紧密;未来地产预期逐步回暖,利好下一阶段家电需求释放。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地产行业 装饰家居 地产公司 地产板块 市场分析师 市场成交 创新高 大盘整体

上一篇:英国建材厨卫行业技工短缺 好设计师难求 下一篇:上海最老公厕仍可使用 新建厕所参考其结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