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美国“毒地板”中国制造 讽刺了谁?

业界动态 中装新网 2015-03-13 10:50:32
[摘要]紧随其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月5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向联邦政府呼吁对中国制造的复合地板进行调查,担忧其甲醛超标。抛却美国的“毒地板”事件不谈,近几年来,不少中国的地板企业因甲醛超标而遭受灭顶之灾。

今日话题

  导语

  继中国游客远赴东洋抢购马桶盖热潮过后,3月1日,美国电视新闻王牌节目《60分钟》曝光美国最大的地板公司LumberLiquidators(木材清算者公司)在中国江苏常州生产的复合地板甲醛严重超标,在多家美国媒体的持续报道中,矛头被指向了“中国制造”……蒙尘中的“中国制造”备受煎熬。

  就像过往事件一样,一经外媒报道就被扩大化、妖魔化的事件再度在国际舞台上演。在“毒地板”事件不断扩散、蔓延的过程中,我们只听到了外媒高喊的声音。冷静想一想,他们为什么会一而再,再而三地不放弃那丝毫的机会,将靶子指向中国,牟足了劲将箭射向“中国制造”,或者说我们为什么总是要给他们机会,让他们抓住那只小辫子不放?一向讷于言的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

  01

  逆来顺受?“中国制造”地板被“毒”?

  继3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新闻王牌节目《60分钟》曝光美国LL在江苏常州生产的复合地板甲醛超标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公益环保组织的Denny Larson和环保律师Richard Drury表示,自己在加州零售店内购买了超过150箱复合地板,后交由三间认证实验室进行检测。在美媒报道中,所有中国生产的复合木地板均出现甲醛超标,均超过了美国加州的甲醛标准6-7倍,有些甚至超过许可标准将近20倍。“这个数字太高了,以至于有实验室以为他们的机器坏了。”

  3月4日,佛罗里达州首席议员比尔·尼尔森(Bill Nelson)致信三个政府机构的领导人,包括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艾略特·凯耶(Elliot Kaye)、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佛里登(Thomas Frieden)以及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伊迪丝·拉米雷斯(Edith Ramirez)。尼尔森在信中呼吁他们对从中国进口的地板进行调查,确认其是否对公众健康造成危害。

  紧随其后,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3月5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向联邦政府呼吁对中国制造的复合地板进行调查,担忧其甲醛超标。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中国制造 60分钟 毒地板 中国产品 甲醛超标 复合地板 全国广播公司 逆来

上一篇:58同城战略入股土巴兔 家装市场再起波澜 下一篇:3·15来了 装饰行业在自律中步入“新常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