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你家用壁挂锅炉吗?停暖了不再使用直接关就OK?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洁 2015-03-19 10:51:49
[摘要]冬去春来,天气逐渐回暖,供暖也已停止,许多家庭却不知道当供暖停止之后,需要对取暖设备进行清洁养护,才能够延长设备寿命,保证下一个冬季的正常高效取暖。

  冬去春来,天气逐渐回暖,供暖也已停止,许多家庭却不知道当供暖停止之后,需要对取暖设备进行清洁养护,才能够延长设备寿命,保证下一个冬季的正常高效取暖。

  近日,读者史女士表示自家的壁挂锅炉用完后就直接关掉电源,等到第二年再用时就启动不起来,后来找人检查后说停暖后没清洗,现在又停暖了不再使用,那么,家有壁挂炉的读者需注意哪些事项?需做哪些保养?

  意大利贝雷塔壁挂炉西区区域经理李俊介绍,停暖后的壁挂炉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不再使用壁挂炉;另一种是无需采暖,但仍需提供生活热水。针对两种不同的情况,注意事项和保养也不同。

  一、不再使用壁挂炉 仍需每月启动一次

  1、关闭壁挂炉电源以及各个阀门,完全隔绝燃气、水路、电,做到无任何消耗。若将电源关闭,最好拔掉电源的插头。同时还应至少1-2个月启动一次,以免长时间不使用,壁挂炉内部的一些电机、循环泵等可能出现停滞固着现象。

  2、仔细检查接口处是否有漏水现象,停暖后由于热胀冷缩现象,可能导致管道各接口、阀门处漏水。

  3、清理水垢及杂质。水垢杂质的清理是非常重要的保养环节,我国水质较硬,矿物质成分导致水路管道易生水垢和杂质,而这些会直接影响到壁挂炉的热交换效率以及寿命。

  4、壁挂炉外壳清洁。一个采暖期过后,壁挂炉表面会积灰,粘上油污,变得不卫生,这样就需要对壁挂炉外壳进行清洁和清扫。清洁时,请使用软毛巾或毛刷,勿使用任何种类的有机溶液,可使用日常的洗涤剂、弱碱性肥皂水等。清洁工作完成后,给壁挂炉套上防尘罩。

  5、最好满水保养,可隔绝氧气,降低水中含氧量,防止发生氧腐蚀,延长壁挂炉的使用寿命。

  6、定期检查一下烟筒,避免雨水通过烟筒进入到锅炉内部造成二次损坏。

  二、仍需提供生活热水, 可按以下方法进行保养与维护:

  1、建议将生活用水温度调节到合适档位,在用水点处直接打开热水使用,尽量少掺兑冷水,因为若兑冷水太多会引起壁挂炉出水流量不够,导致主机熄火和产生热水忽冷忽热的问题;

  2、排查是否漏水、清理水垢及杂质、外壳清洁仍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3、在长期不间断使用的情况下,还需拆开主机内部,对主热交换器、风机的风叶、火排等进行清洁。

  无论以上哪种情况,建议最好还是由壁挂炉厂家授权的售后专业人员上门操作和保养,用户切不可自行操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壁挂 锅炉 家用

上一篇:别让互联网颠覆了消费权益 下一篇:环保科学儿童房 宝宝健康新居五要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