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室内设计师等67项职业资格证被取消不用再考

家居资讯 中国江苏网 2015-03-19 09:49:47
[摘要]建筑装饰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冶金监理工程师,这些听上去高大上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国务院日前公布取消的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统统榜上有名。通大建工学院老师告诉记者,取消20多项建筑工程领域的职业资格认可,将根除行业内证书“挂靠”、人证分离的各种乱像。

  建筑装饰设计师、室内设计师、景观设计师、冶金监理工程师,这些听上去高大上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国务院日前公布取消的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中,统统榜上有名。从现在开始,即便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你也不用考这些证书了。那么,被取消的这些职业资格证书含金量如何、业内评价如何、没有了这些证,求职者又如何证明自己的能力呢?

  市民黄先生供职于市区一家装修公司,在室内设计行业有超过6年的从业经验。他告诉记者,在设计圈,无论求职还是收入,有没有“室内设计师”、“建筑装饰设计师”这类证书问题都不大。

  入职刚一年的设计师姚康告诉记者,毕业那年他和同学们都考了像设计资格证、CAD等不少证书,现如今因为用得少,他已经叫不出那些证书的名字。

  这次,国务院发文取消了67种职业资格的许可和认定,主要集中在建筑工程、民航、轻工等领域。业内人士表示,取消项目大多“含金量”不高,甚至有的没有法定依据、属行业协会自行设立。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设立的木地板导购员、木地板工程监理师,在业内认可度也不高。

  通大建工学院老师告诉记者,取消20多项建筑工程领域的职业资格认可,将根除行业内证书“挂靠”、人证分离的各种乱像。目前,一级建造师、质检员、施工员、造价员等建筑工程领域“五大员”的职业资格认定仍然有效,而且在业内的含金量很高。但从今年起,仅面向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建筑企业在职人员,不面向在校生。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室内设计师 一级建造师 木地板 建筑装饰 职业资格证书 建筑工程 施工员 在职人

上一篇:76平米自然风公寓 给你家的温暖 下一篇:3·15特别策划:中国家居品质消费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