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设计在米兰】九位中国设计师的“米兰态度”

业界动态 网易家居 作者:艾媚 会俊 2015-04-20 09:00:38
[摘要]2015年米兰国际家具展还剩2天即将落下帷幕。”  “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在米兰进行展现,一个设计师要多看,要知道身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面,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

  网易家居4月17日米兰报道 2015年米兰国际家具展还剩2天即将落下帷幕。在这场每年一度的家具设计盛宴中,中国设计成为国内设计界绕不过去的话题。据网易家居粗略统计,4月14-19日的米兰设计周期间,大大小小的中国设计展览、中国品牌设计展出不下10场。中国设计越来越多的在米兰这个舞台展示、发声,设计师又是如何看待的呢?网易家居米兰现场采访了九位中国设计师,以下是他们的“米兰态度”。

  卢志荣:过度强调“中国设计”我不太认同

  【DIMENSIONE CHI WING LO品牌创立人,被意大利当代设计圈推崇的华裔建筑师、设计师】

\

  “我觉得艺术跟设计可以影响别人,我想传达的是一种很正面的一个影响,这是我所有设计的一个思想重点。设计就是要生活越来越好,也改变我们的生活。对我来说,设计出来东西为了要大卖,这个永远不是我的初衷,我的初衷很简单,很纯粹,是为了改善人家的生活。”

  “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在米兰进行展现,一个设计师要多看,要知道身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面,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但我看到很多媒体强调'中国设计',我其实是不太认同的,觉得这个有点过了。一说中国设计,就提到明式家具、红木,这是中国的,但这是一种旧中国,不是现代(现代装修效果图)的中国。不应该总是表达“我们中国怎么怎么样”,不应该是这样的。中国的传统,是谦逊、安详,不会很喧嚣,这种东西我觉得是在中国人的血液里面就有的。从在中国制造到在中国设计,这当然是个漫长的过程,我觉得这整个是一个“运动”,不是说一个人两个人、也不是一代人两代人就能完成的事情,在欧洲也是这样一个漫长的“运动”的过程。得有一帮人,有这种共同的目标一块去进行的一个过程,但是在中国呢,我觉得现在大家都没有这种思想。”

\

\

  展览:“一方”1ness

  地点:米兰市中心 Via Montenapoleone - Palazzo Borgonuovo Pavilion 6 Stand E35

编辑:王玲

相关热词搜索:米兰大学 设计应用 设计语言 设计师 米兰国际 中国当代 一方 心·物 米兰态度

上一篇:厕所满意度调查宁波得高分:全国第五,浙江第一 下一篇:西安东唐家装家具工厂店开业 一站式全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