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装修公司花招多 业主如何跟装修公司“斗智斗勇”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振勇 2015-05-14 17:34:38
[摘要]装修业主的愿望是花最少的钱装最好的家,而装修公司的愿望是希望业主能掏更多的钱来装修。如何能装一个省钱实惠的家,这就需要业主发挥...

  华商报讯(本报记者 李振勇)装修业主的愿望是花最少的钱装最好的家,而装修公司的愿望是希望业主能掏更多的钱来装修。如何能装一个省钱实惠的家,这就需要业主发挥智慧来和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如何来跟装修公司“斗智斗勇”?华商报来教你几招。

  和业务员斗:

  别跟我“天花乱坠” 敢不敢白纸黑字写下来

  业主一般接触的第一个人是业务员。而个别不怀好意的业务员为了签单,最常用的伎俩就是给你承诺“在我的权限内再给你优惠2000元”、“交了订金可以免费领一套锅具”、“装修完后送你洗衣机”。等你交了订金签了合同后,他就会出尔反尔说他从没有承诺过。如果他只是口头承诺过,业主只能“哑巴吃黄连”。

  一招破解:先听他把这些优惠讲完,然后问他这些优惠能不能写到协议里或收据上?如果他敢写就是真的,如果不敢写就是忽悠人的。

  和设计师斗:

  别拿网上下载图糊弄我 按我的要求来设计

  不少业务不精的家装设计师为了糊弄业主,经常会从网上下载一些非常漂亮的效果图,然后告诉业主这是他给你家设计的方案。有些设计师甚至连房子都没量就给你出效果图(你家一样户型类似别人家的设计图),这可能是为你量身定制的方案吗?你的设计费不就白掏了吗?

  一招破解:建议你必须要让设计师去你家量房,然后你提出一些具体的造型要求,再让他来设计。或者让设计师根据你挑选好的建材的款式颜色来设计效果图。

  和项目经理斗:

  别给我说某某品牌 写清楚什么型号

  在定装修是时,由于大多业主只关心报价单上的价格和材料品牌,常常忽视施工工艺,到底用的什么材料、什么规格型号以及材料的环保性能等,往往不仔细看。这样往往会被钻空子,给你说的是某名牌产品的最高端型号,结果给你“以次充好”用的是最低等级的产品。

  一招破解: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全面核实材料的规格和等级,并规范到到协议上,作为合同的附件出现。

  和工长斗:

  别搞什么“突发创意” 前期预防“漏项”

  “呀,你这个项目要做呢,不做将来会有隐患”、“呀,我觉得你应该加个这造型更好看!”不少业主经常会在装修过程中遇到工长这样的“善意提醒”和“突发创意”。这是他们在临时增项,或者说他们前期就已经故意漏项,然后在这里等着你呢。

  一招破解:在签署家装合同前多征求业内或者有经验的人,仔细查看有没有被删减掉的必做项目。同时提醒业主,在施工中自己也不要盲目增加项目,容易被工长漫天要价。

  和装修价格斗:

  16日“家装团购惠”约你现场来斗

  110㎡装修不要88000元 只要44000元

  不管和谁斗,和“价格”斗才是重中之重。16日来参加“华商家装团购惠”, 到场就送食用油或洗衣液。考察不满意无条件退定金。本次活动推出“套餐”和 “包干”两种模式,,最便宜“套餐”268元/㎡, “包干”最低22000元。

  现场还有行业协会专家讲座支招,有华商报现场监督,帮助你一起斗,一定要斗到“放心又实惠”的装修。

  报名电话:029-88168393、89622360

  活动时间:5月16日上午9:00

  集合地点:华商报社门口(西安市含光门外向南200米路西)

  当日包干价:50㎡22000元、80㎡33000元、110㎡44000元、140㎡55000元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装修公司 花招 业主

上一篇:峰光无限“5.16家装巅峰榜” 装修直省16880元 下一篇:从细节之处看家具 23日来欣赏中西家具文化大PK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