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中国民营涂料企业 你离倒闭有多远?

业界动态 慧聪网-家电行业 2015-05-26 09:19:18
[摘要]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4月我国涂料行业产量仅为139.76万吨,同比下滑4.95%,直接带动行业总产量的同比增幅从从一季度的8.25%下跌到1~4月的3.9%。借助资本的力量不仅可以让中国民营涂料企业突飞猛进,也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让民营涂料企业在下一个竞争形式中可以脱颖而出,不会成为被大鱼吃掉的小鱼。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4月我国涂料行业产量仅为139.76万吨,同比下滑4.95%,直接带动行业总产量的同比增幅从从一季度的8.25%下跌到1~4月的3.9%。

\

  创新化

  中国涂料行业产量下降了,有人说是因为消费税的征收所带来的短期后果,有人说是因为被硅藻泥、壁纸等新兴家装产品挤占了市场,也有人说,是因为房地产不景气所造成的。不管什么原因,中国涂料行业在2015年的第一季度产量却是下滑了。

  简简单单的产量下滑,似乎可以看出很多问题,涂料行业还是一个朝阳行业么?笔者采访过很多中国民营涂料企业的掌舵人,他们都异口同声的回答,是!没有倒闭的行业,只有倒闭的企业。

  在2015年,倒闭的阴云一直笼罩在家具行业,众多大品牌家具也纷纷宣布破产清算,令人震惊,小厂的倒闭还令人理解,而那些在行业内拥有知名品牌,拥有完整产业链条的龙头企业的倒闭更让人出乎意料。

  中国民营涂料企业,你离倒闭有多远?

  经过几十多年的发展,涂料行业逐渐成熟,巨大的市场成就了大量民营涂料企业,使国内涂料品牌林立,企业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而作为家居建材行业最传统和需求量最大的涂料行业,因为起步早、品牌多、产能大,在近几年的市场调整过程中出现的产能过剩的情况,就有业内专家指出,当前涂料行业产能过剩比例约为5%~10%,产能过剩的直接后果就是会造成企业资金周转困难,进而倒闭。

  涂料行业转型正在悄悄进行,尚未形成大规模变革,以涂料水性化的变革才刚刚拉开序幕。市场是公平的,也是残酷的,同样面对的竞争,企业与企业之间比拼的就是实力,在产能过剩的时代,涂料企业的发展,品牌的强大,技术很重要,服务很重要,规模很重要,但是归根结底,差异化更重要!

  在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涂料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将成为重要分水岭。以今天水性涂料的大增长,造就了一大批早年致力于水性涂料研发的涂料企业,为涂料行业现阶段的竞争奠定了基础。

  创新在涂料行业来说,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尤其是行业转型、产品创新的话题一直萦绕在涂料企业的耳边。所谓固步自封,不会创新的企业,是难以在市场上立足的。

  以嘉宝莉、美涂士、巴德士、三棵树等为民营龙头涂料企业,在经历过崛起打天下,稳固版图,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百亿梦”,而嘉宝莉更是豪言五年再造一个嘉宝莉。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大型民营涂料企业更加注重以科技创新去攻克更高端的领域。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涂料企业 涂料行业 嘉宝莉 涂料市场 巴德士 秀珀 水性化 Schaepman

上一篇:多款地板不合格 地板业“质量关”有多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