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业界动态 > 正文

高端家居逐年火热 或将现从认知到爆发转变

业界动态 国际金融报 2015-05-28 10:28:06
[摘要]中国拥有超过13亿人口,而活跃在奢侈品市场的消费者就有约7500万。从他们的购买内容来看,大多是奢侈品牌的皮包、大牌西装、高端手表、精美首饰等,的确很少有人愿意花一万元买张椅子,或是花几万元购买一块地毯。

  

   “中国人为什么爱买奢侈品皮包,却很少买高端家居呢?”这是几年前一位外国友人向记者提出的问题。

    中国拥有超过13亿人口,而活跃在奢侈品市场的消费者就有约7500万。从他们的购买内容来看,大多是奢侈品牌的皮包、大牌西装、高端手表、精美首饰等,的确很少有人愿意花一万元买张椅子,或是花几万元购买一块地毯。

    然而不久前,英国皇家御用品牌烤箱灶亚嘉伦玛斯集团携旗下两款烤箱灶品牌AGATC(亚嘉)和Redfyre登陆中国,其中AGATC的售价更是高达23万元。对于亚嘉伦玛斯集团的举动,许多人感到不解,如此昂贵的电器,在高端家居购买理念尚未普及的中国,能卖得出去么。

    即使如此,亚嘉伦玛斯集团CEO威廉·麦克格维茨仍信心满满,他说,“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尤其是在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人对奢侈品的购买力让世界其他国家望尘莫及。”

    从事家用装潢设计的雷羽佳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中国人对于生活的态度正在慢慢转变,未来一部分奢侈品手表、皮包的消费者将会转向奢侈品家居等生活类领域。奢侈品消费市场将会进入新阶段。”

    定制家具

    和服装高级定制一样,如今,家居订制也日益风靡。 

    “眼下‘80后’消费者挑选家具时十分注重个性化差异,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家具早已不能满足市场多样化的需求。”某知名家具企业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从市场反馈情况来看,定制家具增长趋势逐年递增,尤其高级定制家具已占整个家具市场的10%以上。

    据悉,传统家居卖场出售的成品家居,由于受限于尺寸及住宅空间的利用率,显得极为不灵活。而定制家居可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占用空间的大小以及整体家居装饰的风格来量身打造,以满足个性化需求和空间性的要求。在定制家居市场中,由于有大批年轻消费者,无论从家居外观还是风格选择上要求更高,从而也吸引了许多境外家居定制企业的关注。

    著名的香港地毯品牌太平地毯就在2014年于上海开设了Showroom(展厅)。“太平地毯在欧洲和美国非常有名,因为我们的特点就是设计和百分百定制,我们没有库存,所有的样品都在Showroom里面。”太平业务发展总监苏嘉莉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内地市场了解太平地毯的人还较少,但她有信心今后的市场会发展起来。“我们一直有和本土的设计师交流,他们的Showroom以及一些时尚活动也会用到我们的地毯,我们希望可以由业内人士推广到大众市场”。

    “我们现在在法国、中国和尼泊尔都有工厂。客人向我们定制地毯,一般需要等待3到4个月的时间,因为从染色再到编织,我们全部都是百分百手工定制。我们也会和设计师合作,每年推出两个系列的作品。若是客户有自己的图案,只要拿给我们,就可以定制。我们旗下所有品牌采用的面料有四种不同的真丝、棉和新西兰进口羊毛。设计和质量是高端定制的根本要素。”苏嘉莉说。

    “现在,很多家居,包括软装潢高端市场都开始返璞归真,定制给消费者带来独一无二的售后服务体验,这也是未来家用装潢市场的发展方向。”雷羽佳说。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Castella Maelys Redfyre 高端市场 家居装潢 家居装饰

上一篇:"双城"大幕拉开 上海撬动国内家居建材展会格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