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居家小技巧 > 正文

看完你就是专家 家用洗衣机购买攻略

居家小技巧 万维家电网 2015-06-19 09:30:00
[摘要]洗衣机是现代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然而很多人对洗衣机的常识知道甚少,在购买洗衣机时没有主意,容易被导购忽悠。2.按键旋钮磨损:在卖场摆放的洗衣机样机,难免会被促销员用来进行操作演示,所以在程序选择钮、舱门处难免会有些磨损。

        洗衣机是现代家庭必备的家用电器,然而很多人对洗衣机的常识知道甚少,在购买洗衣机时没有主意,容易被导购忽悠。小编这里就全面介绍购买洗衣机的实用常识,包括滚筒波轮的区别、变频洗衣机利弊、购买陷阱等,看完之后保你成购买洗衣机的高手。


看完你就是专家

  滚筒和波轮哪个好?

  一、摆放环境

  滚筒洗衣机由于采用了侧开门的原理,所以在摆放时可以采用嵌入式的设计,比较方便;但由于波轮体积较小,不少选择将洗衣机放入卫生间或阳台的消费者还是更倾向于波轮洗衣机。

  二、洗涤情况

  洗涤原理:滚筒洗衣机模拟手搓,洗净度均匀、磨损率低,衣服不易缠绕;波轮洗衣机洗净度比滚筒洗衣机高10%,自然其磨损率也比滚筒洗衣机高10%。

  根据衣物质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类型。如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

  三、关于节能

  滚筒洗衣机洗涤功率一般在200瓦左右,如果水温加到60摄氏度,一般洗一次衣服都要l00分钟以上,耗电在1.5度左右。

  波轮洗衣机的功率一般在400瓦左右,洗一次衣服最多只需要40分钟,不到0.5度电。在用水量上,滚筒洗衣机约为波轮洗衣机的40%~50%。

  四、洗涤时间

  滚筒洗涤时间:1-2小时;波轮洗涤时间:40分钟左右

  如果要求洗衣时间短,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而且启动后波轮仍可毫不费劲地加衣服。现在滚筒也有一些可以中途加衣,但还不是很普遍。

  五、通常来说波轮价位低 

  如果要求价格便宜,建议选购波轮洗衣机。波轮通常价格在1000-3000元,滚筒则在2000-4000元,同是中档的前者要便宜一千多元。最近市场上一些电脑智能仿生型、网络数字遥控型、消毒杀菌健康型等新技术类型洗衣机,售价有的高达四五千元以上。

  六、根据衣物质料的不同选择不同的类型。如毛料、丝绸衣物较多,建议选购滚筒洗衣机;如以洗涤棉布衣服为主,则建议选择波轮洗衣机。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机械性质 家用洗衣机 货比三家 波轮洗衣机 样机 变频电机 人气王 滚筒洗衣机

上一篇:买了几年的家具味依然很大怎么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