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实木家具怎么辨别真伪?本周六权威专家告诉你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千朋茹 2015-08-17 16:42:36
[摘要]实木家具行业都有哪些“猫腻”?造假一般在什么部位?如何检验导购说辞真假?不同木材的合理价位应在什么区间?这些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华商“实木家具节”。本周六(8月22日)来华商生活馆,权威专家现场为你揭开实木家具的真实“面纱”。买实木家具从此告别上当,打个电话报名就能参加。

报名电话:029-62565781

活动时间:8月22日(本周六)10::00

活动地点:华商生活馆(西安市明光路与北二环十字西北角居然之家负二楼)

“水曲柳4门衣柜一家说是4000元,另一家要价8000多,是该相信便宜没好货呢?还是要花大价钱买冤枉?”、“一直以为实木家具肯定沉,要不是撞断了桌腿看到里面灌的水泥,还被蒙在鼓里呢。”、“说的是实木家具,回家怎么就成贴皮了,还说实木贴皮也是实木家具类,退货成难题了。”

近年来随着实木家具款式不断的创新,不少年轻人也加入到购买实木家具的大军。也正是因实木家具巨大的市场空间,导致很多商家借着消费者不懂实木家具趁机“鱼目混珠”。实木家具行业都有哪些“猫腻”?造假一般在什么部位?如何检验导购说辞真假?不同木材的合理价位应在什么区间?这些你想知道的答案都在华商“实木家具节”。本周六(8月22日)来华商生活馆,权威专家现场为你揭开实木家具的真实“面纱”。买实木家具从此告别上当,打个电话报名就能参加。

消费者对实木家具理解不当 商家趁机打“擦边球”

案例一:“我说要实木餐桌,他们给我介绍了一款样式挺好的橡木餐桌,告诉我是实木家具。买回去我朋友看了说根本不是橡木,是橡木贴皮家具是拼接货,要退货他们却说这就是实木家具,退不了。”读者周女士说。

记者解答:据国家2009年5月份正式实施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GB/T-3324-2008)中明确将实木类家具分为全实木家具、实木家具和实木贴面家具三大类。全实木家具指所有的零部件(镜子托板、压条除外)均采用实木锯材或者是实木板材制作的家具;实木家具是指基材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的家具;实木贴面是指家具基材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并在表面贴实木单板或薄木(木皮)的家具。

全实木家具不一定是指家具完全有一种木材制成的,可以使用好几张木材。但前提条件一定是家具所有零部件(镜子托板、压条除外)均采用实木锯材或实木板材制作;实木贴面家具属于实木家具类,前提是家具基材是实木。表面贴的是实木单板或实木木皮。如商家的餐桌基材是实木,表面贴的是橡木木皮或单板就属于实木家具类范畴。这是典型的消费者对实木理解不当,商家打“擦边球”现象。

一字之差性价比相差万里 实木家具用材暗藏“猫腻”

案例二:家住西郊的刘先生半年前花了1万多元定制的橡木衣柜,送到家安装时发现不像橡木,上网查看后感觉衣柜是橡胶木做的。最后找专人检测更是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记者解答:实木家具涉及的木材品类众多,榆木、海棠木、橡木、乌金木、水曲柳、胡桃木……这些木材质量、密度、硬度、价格都有较大的差异。不良商家有以橡胶木冒充橡木、胡桃楸木冒充黑胡桃……虽木材纹理差距不大,但性能、价格却相差万里。消费者购买时若不清楚,可以让导购在合同或收据中清楚标明该产品用材,必要时可做虚假赔偿承诺,做到有理有据。

除了上述的问题外,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家具时还会遇见各式各样的其他问题。实木家具类一般价格较高,消费者不会选购很容易吃亏。因此本周六(8月22日)华商生活馆举办的“实木家具节”特别邀请了两位权威专家现场讲解实木选购技巧。你知道橡木衣柜价位多少是正常现象吗?你知道乌金木原料价格是多少吗?你知道实木家具经常在哪些部位造假吗?你又知道商导购说的话中有几分真假?不懂的,赶紧报名参加“实木家具节”吧!专家现场教你练就“火眼金睛“,迅速从”门外汉“变行家里手,就算你成不了行家至少买实木家具不会再被糊弄了。

同时,现场还会有大量市场流行的实木家具特价供消费者选择,好机会不容错过,赶紧拿起电话报名吧!

华商记者 千朋茹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实木家具 辨别真伪

上一篇:沙发海绵变软下陷属质量问题?4招教你选好沙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