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家居 > 家居资讯 > 正文

想要脚感舒适又要室内明亮 客厅到底要不要铺木地板

家居资讯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沈思媛 2015-09-24 17:39:35
[摘要]客厅到底是铺木地板还是铺瓷砖除了个人喜好外,也要从功能性及居住者的实际情况考虑。如果家中有3岁以下的儿童,不能自主表达需求,还需要父母照顾,考虑到清洁问题建议铺瓷砖。此外客厅采光不足,需要营造明亮居室环境的也应该首选瓷砖。

  装修会遇到很多二选一的难题,客厅到底是铺木地板还是铺瓷砖就能让很多人出现选择困难症。木地板和瓷砖各有利弊,分析来分析去,甚至引发家庭派系纷争。客厅到底铺什么?真是愁煞人!

  木地板脚感好,家里看着更温馨

  “很多人装修都会纠结客厅到底铺木地板还是瓷砖,我们家没那么麻烦,一致决定铺木地板。一是客厅卧室能统一,从视觉上木地板给人更温馨的感觉,二是木地板相比冷冰冰的瓷砖脚感更舒适,尤其是夏天直接躺在地上也没关系。所以如果身边有装修的朋友问我意见,我还是会推荐木地板。”王女士笃定地说。

  瓷砖好打理,能让室内更明亮

  六女士:家里孩子一岁多,没看住就尿在地上,铺瓷砖方便清洁。木地板有缝隙清理不干净,肯定会有异味。

  叶女士:我们住的楼层低,室内采光本来就不好,铺木地板肯定更暗,还是瓷砖明亮通透。

  记者建议:客厅到底是铺木地板还是铺瓷砖除了个人喜好外,也要从功能性及居住者的实际情况考虑。如果家中有3岁以下的儿童,不能自主表达需求,还需要父母照顾,考虑到清洁问题建议铺瓷砖。此外客厅采光不足,需要营造明亮居室环境的也应该首选瓷砖。

  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者3岁以上儿童,可能在行进中存在摔倒的安全隐患,此时木地板造成的伤害会小于瓷砖,建议铺木地板。另外对于追求生活品质,对居住环境有要求的人来说,木地板不仅有一定的吸音效果,而且相比冰冷的瓷砖更容易给人带来自然温馨的感觉。此外有一定弹性的木地板,踩上去的脚感上也更舒适。

  如果在功能上没有特别需求,又希望能兼顾木地板与瓷砖二者的优点,市场上推出的仿瓷砖的木地板或仿木地板的瓷砖,能让很多人不必再为此纠结。

  华商报记者 沈思媛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 木地板

上一篇:整理衣柜像干体力活 卧室到底要不要定制衣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